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美是什么?是断臂的维纳斯吗?是微笑的蒙娜丽莎吗?是舞蹈的天鹅湖吗?你的想法不需要这么拘泥,仔细回想,美其实就在身边!
炎炎夏日,空气中没有一丝微风,远远望去似乎有被火烤的感觉,人走在街上像被闷在被子里一样的难受、喘不过气来,燥热的空气扑到人的脸上让人昏昏欲睡,树的叶子像是被抽走了水分,一片片蔫蔫的蜷着,摘下一片用手一捻似乎可以成为渣子散落在地上,树上的
小虫恹恹欲睡,以至于它蠕动的这样慢,柏油路软绵绵的,上面的沥青越发的烫脚,还有些黏黏的,踩下去似乎还有模模糊糊的脚印,偶尔的鸟鸣似乎也带了几分急躁与厌倦。
我匆匆忙忙的走在去补习班的路上,路过红旗市场的时候,一个陌生的身影趴在地上,穿着破烂又打了补丁的衣服,双腿从膝盖处已经没有了,身上的皮肤似乎被刷上了一层棕黑色的油漆,又厚又脏,脸上蒙着厚厚的灰尘和汗水的混合物,低着头沉闷不语,连脑袋都不敢向上抬,似乎害怕大家那针一样的目光刺痛他,他的汗水已经浸透了后背,承载着他的只是一个带有轮子的木板,两只手上绑了一些破布,艰难的向前缓慢爬行着,过往的行人都带着厌恶(用词不准,建议改为:麻木)的眼神望着这位乞丐,视而不见,行色匆匆的走来走去,没有一个人想要停下去施舍一些钱给他的,一个都没有。
“吱嘎”,忽然一辆豪华的跑车停在了乞丐的旁边,从车上跳下来一个可爱的小男孩,白皙的皮肤,胖嘟嘟的小脸,一股童真的稚气跃然脸上,脚穿阿迪达斯名牌鞋,一件时髦的牛仔短裤和时尚的短袖衬衫,只见可爱的小家伙捏着十元钱,有些怯生生的走到乞丐面前,将十元钱小心翼翼地放入了乞丐面前的破碗里,扭头向车里跑去,然后只见车里一个很漂亮的穿着鲜红连衣裙的阿姨露出了半个身子和纤细的手臂将小男孩抱进了车里,汽车扬起轻微的尘土驶远了。望着这对母子,我的心微微颤动了一下,美其实不就在身边吗?我在心里喃喃道。
身边的美也许会更令人感动,它所带来的感触不差于华丽的表演与视觉的渴望,像文中的这对母子,虽身贵,但却有一颗美的心,他们没有蔑视贫穷,而是用一颗美丽善良的心灵去接待他,帮助他,关爱他。试问:这不正是我们身边被很多人忽略的美吗?
美就在我们身边,热爱生活的朋友们,请试着去发现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