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作文
夏天是普者黑最美的时节,因为那里的荷花盛开啦!于是,爸爸妈妈就决定带我去普者黑一睹荷花的芳容。
怀着期盼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普者黑。刚下车,我们就被那儿的景象迷住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描述的不就是此情此景吗?
荷塘里的荷叶一望无际,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片片荷叶层层叠叠,肩并肩、手拉手紧紧地挨着,“热闹”极了!它们有的像一把雨伞;有的像一个玉盘;有的像一把小扇子;有的还是个“小月牙”呢!荷叶上,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水珠调皮地滚过来跌过去,开心地玩耍着。
荷叶中间,荷花亭亭玉立,真像是一个个千姿百态,婀娜多姿的小姑娘。瞧!它们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像火炬似的高高伸出;有的蓓蕾初绽,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最显眼的是怒放着的,向人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荷花的颜色有深有浅,淡红、浅红、粉红、蜡红,每一种颜色,都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与众不同。微风拂过,一股淡淡的香气迎面扑来,仿佛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跳动了起来。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这简直太令人陶醉了。”这时,调皮的小蜻蜓也被荷花的清香诱惑了,它扇动着透明的翅膀,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快乐地嬉戏着 啊!正因为有了荷花这位佼佼者,普者黑的夏天更迷人了!
精评妙点:文章文采斐然,对荷花的描写细致生动。小作者语言表达能力很强,运用了很多形容词来描写荷花,如:“层层叠叠”、“晶莹透亮”、“含苞欲放”、“蓓蕾初定”等。除此之外,小作者还灵活运用各种修辞手法描写荷花,“像雨伞”“像玉盘”“像火炬”“小水珠调皮地滚过来跌过去”等生动形象的修辞,反映出小作者非凡的文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