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插曲
耀眼的阳光从树顶倾泻下来,洒下点点光斑,如碎金般夺目。点点阳光跳跃,如一个个音符,在我心中谱成一曲美丽的插曲,虽无名且短暂,却久久地抚慰我的心。
7月,阳光热情而活泼。而此时的考场中,连空气似乎也凝固了,每个人都蹙着双眉,专心地面对着眼前的考卷,笔下的“沙沙”声,紧张而有序地响着。
时间在笔尖下迅速地流逝着,不觉间日头升得更高了,阳光顽皮地悄悄移动着,射向了猝不及防的我,如一个错误的音符,扰乱了我流畅的思路。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轻轻拭去滴在试卷上的汗珠,我烦躁地试图用手挡住阳光,却是徒劳。
蓦然间,一小片阴影蹒跚地爬上我的试卷,短暂的停留后,又如断线的风筝般,歪歪斜斜地离去。疑惑间,我偏过头,向那个窗边的女孩望去。此时,她正努力地探着身子,去抓那个窗帘的一角。窗帘顽皮地挣脱出来,她就探着身子,一次又一次尝试,晶莹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滚落,课桌倾斜成一个美丽的角度,可她却浑然不觉。
我的喉头有些发紧,阳光并没有射到她,她却……终于,她攥住了窗帘的一角,如释重负地坐回椅子。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转过头,对我轻笑。我们的目光隔空交会,有她的善意,有我的感动……“同学们,请认真答题。”老师的声音自讲桌那边传来,我们不约而同地转过头,而此时的我早觉得被爱包围了。 诚然,这只不过是个小插曲,而她也不过是我生命中的小小过客,不知名字,不曾相识,然而就在这一瞬间,她将善良与关爱留给了我。无论光阴如何转换,那份小小的善意将永远留存于我的记忆中。很安静,很轻盈,很美好,很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