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征文]难忘那期待的目光
看着车窗外不断闪过的风景,我的思绪早飘回了温暖的家。可是,这次的成绩这么烂,我该怎么去面对为我操劳的父母呢?
踏出车门,一股冷风夹着雪花灌进我的衣服里,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天下起了小雪,雪花在昏黄的路灯的映印下有几分朦胧,显得异样宁静。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拖着疲惫的身子,迎着冷流走在归家的路上。一想到父母肯定早就做好了饭等我会家,我的心不禁揪了起来。唉!这么差的成绩。
天色越来越黑了,雪似乎也变大了,路还在延伸着,似乎总也走不到头似的。远远望去,有个熟悉的身影在路灯下踱来踱去,近了才看清那人的模样,哦!是父亲。父亲的肩上落了一层雪,耳朵也冻得通红了。原来父亲一直在等我啊!可我却还在路上瞎磨蹭,我那不争气的泪水失了闸般的涌了出来,怎么也刹不住了。
父亲一看见我哭了,一下子慌了。眉毛都皱到了一起,忙问:“乖女儿。怎么了?”一想到父亲这一下午都在给我收拾屋子,准备晚饭,更觉得对不起父亲了,那开了闸的泪水更是决了堤。“爸,我不是乖女儿,我有退步了,我又让你们失望了!”听完我的哭诉,父亲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用冰凉的手轻轻拂去我的泪水,舒开了那皱在一起的眉毛,嘴角弯起了好看的弧度,眼中闪烁着期待的目光。“胜败乃兵家常事嘛,何必在意一次小小的失败呢?我相信我的乖女儿一定不会让老爸失望的,对吗?”我用力点了点头。当父亲那冰凉的指尖触到我的脸颊时,我读懂了父亲那看似平淡却有浓厚的爱。
我和父亲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风还在呼啸着,雪依旧下个不停,像精灵在空中舞蹈。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一路上父亲那期待的目光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给了我无限的鼓励,让我充满勇气。
是父亲那期待的目光燃起了我心中的火焰;是父亲那期待的目光让我不再彷徨徘徊;是父亲那期待的目光让我有了前进的方向与动力;是父亲那期待的目光
面对现实中那惨不忍睹的成绩,是父亲那期待的目光让我有勇气去面对,去挑战,去追逐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难忘父亲那期待的目光!
初三:1271298596
那期盼的眼神(二)
那一束期盼的目光 目光,可以传递温馨的祝福和关怀;目光,可以表达殷切的希望和期盼;目光,可以给人无尽的动力和勇气。在我记忆的海洋中,那一算眼睛放射出鼓励和希望,鞭策着我,鼓励着我。
好像是四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当我满怀希望地翻开成绩单,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一股绝望的心情又像狂潮一样袭上心头,使我感到浑身冰凉。见到同桌欢呼雀跃,我的心如铅块般地沉重。怎么考得这么差?难道自己学不好吗?许许多多地问题在脑里回荡,心头蒙上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薄雾。
时间过得真快,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带着失败,伤心,与无奈慢慢 地走着。路上,不经意地望望天,乌黑的密密的遮盖着一片云,仿佛停止了移动。风不吹了,草也垂着头,花也显得暗淡无色,一切都显得死气沉沉。就这样,蹒跚的走回家
门“吱呀“的一声开了,父亲用慈祥的面容望着我,问道:“儿子,考得怎么样?我低下头,恨不得钻进地洞里。便缓缓地从书包去除了那几张满是红叉的试卷,心想:”完了,这一次又要受到没批评了。出乎意料的是,父亲并没有批评我,而是用那双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用明亮的眼睛凝
视着我
此时,他的眼睛就像一潭清澈的泉水,放射出鼓励与希望,顿时涌进心灵,滋润着心灵
好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仿佛高数我,不要气馁,一时的失败不代表一生的失败,一时的成功不代表一时的成功,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想到这里,顿时感到全身的血液在沸腾,我甚是感动,从来没有人用这种鼓励的眼神望着我。 那一束期盼的目光,深深地印在心中。它领着我,走向成功。它放射出殷切的期待与勇气,为我在黑夜摸索时,点上了一盏明灯,它给予我无限的动力,使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
爸爸!感谢您那一束期盼的目光,虽然它不算是什么,但在我心底,却是无价之宝。它为我这只羽毛未丰的小鸟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向蓝天!
那期盼的眼神(三)
期待的目光
湖北省枣阳市梁集中学九(1)班 周芬
我拉上旅行袋的最后一条拉链,提着奶奶为我准备的一大包土特产,穿过堂屋,走进厨房向奶奶告别。奶奶正佝偻着背往灶膛里添柴火,火烧得很旺,锅里的水汽直往上冲。我张了张嘴,想说几句道别的话,但最终没说出来,奶奶转过头来看见了我,一边忙一边说:“东西都准备好了吗?别把书忘了!坐一会儿,吃完荷包蛋再走吧。”说完立刻起身,蹒跚地走到鸡窝边,从里边掏出几个蛋。本来我不想吃,但没说出口,就要走了,我不想让孤独的能奶更加伤心。
“这是新鲜蛋,营养足,以后要吃蛋,就上奶奶这来,我给你留着。”奶奶边说边笨拙地把白糖往碗倒。凌乱的头发有一缕遮住了眼睛。不多时,奶奶把一大碗荷包蛋端到了我面前。“奶奶我吃不完这么多,您也吃些吧!”奶奶严肃地说道:“吃不完,吃不完,我就不让你走,反正我也挺孤单的。”我只好端过碗。奶奶用充满期待的眼睛看着我,我赶紧低下头,猛吃起来,凭感觉我知道奶奶一定正呆呆地望着我。我多么想告诉奶奶我愿意留下啊!但我又不能,学校是要上晚自习的,我必须走。我不敢抬头,怕看见奶奶那深情而又充满期待的目光。
“丫头,和你爹妈多回来几次,亲眼看见你们,我才放心,你们可要多来看看我这个老太婆啊!哎!算了,算了,还是不要了,你们都忙,能回来就回来吧!”奶奶有些哽咽了,眼眶里盛满浑浊的泪水。奶奶用衣袖擦了擦眼睛,又轻轻地拍打着自己的嘴巴:“你看我说得什么话,真是老糊涂了,只要你们好,我就高兴。”奶奶微笑着,望着我,怜爱地抚摸着我的头。我把头埋得更低了,我怕看见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
“奶奶,我真要走了,再迟就赶不上车了。”我推开碗站起来。
奶奶的笑容一刹那凝固了,我赶紧低下头,不敢看奶奶,我怕碰见那失神的目光。奶奶整整我的衣袖,送我到门边:“走吧,奶奶老了,走不动了,就不送了,走吧!”说着转过身去,不再看了,我提着包不敢向后望,我怕流出泪,让奶奶看了更伤心,我怕奶奶那充满期待又失落的目光。
我一步步往前走。到了村口,再也忍不住了,转过头,果然,奶奶站在每次送我的那棵老榆树下,望着望着,我的泪水又一次流出来了,奶奶啊!孙女永远都无法走出你那期待的目光。
那期盼的眼神(四)
2015年安徽省中考作文:难忘那期盼的眼神
2015年安徽省中考作文:难忘那期盼的眼神
难忘那期盼的眼神
记忆中,有这么一双眼神,深邃的,孤独的,闪烁着智慧与渊博,闪烁着信任和期盼。当我因书房的寂寞而升起倦怠,偷懒之心时,它总是给我警醒和提示,督我坚强,催我奋进。
他曾教我们哲学,那时候兼研究尼采,于是,我从他那里抛弃了冰心的《超人》里关于尼采的偏见。在他的身边,我第一次阅读了尼采的一本又一本著作,因为打开了西方文学之门,接着便一本一本阅读了莎士比亚的文集。西方文学打开了我的眼界,让我认识到异国文学的奥秘。记得那个傍晚,我因为一首小诗刊登在了报纸上,兴冲冲去找他,他异常高兴,当得知我还没来得及吃饭,说要犒劳我一下。不一会,他从食堂打来两份饭菜,明亮的灯光下,他打开饭盒,一份闪着红亮光的油焖烧肉, 他用会说话的眼睛看着我,“吃吧,吃吧,你将来会成为作家的,别忘了你要写一部爱情小说,我给你讲一个凄婉的爱情故事”。夜色里,弥漫着红烧肉的酱香,灯光下,一双期待的眼神,我静静地咀嚼着,感动在心里涌出泪。那是我今生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毕业之后,我的文学道路跌跌撞撞,梦想一度搁置。可是不管我停滞多久,有一个声音始终在我的耳边提醒:此生未完成;有一双眼神,饱含深情,期盼着我走在文学的道路上。是啊,我还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我还没有拥有他希冀的那样的美丽人生。
所以,无论岁月给我多少磨难,我都不会放弃。就像尼采说的,“高尚的生活是受爱激励并由知识导引的生活”。以有益之事,谴有涯之身,为着那些期盼 的眼神,为着寻找灵魂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