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是在去年的冬天,一个寒冷的傍晚,天已渐渐黑了,我从汽车上跳了下来,这才刚刚发现:爸爸不见了!我掩口窃笑,以为爸爸这个特别爱开玩笑的家伙,又躲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去了。“哎,老爸,您能不能换一种玩儿法呀!别老躲来躲去的,我都玩儿腻啦!”我冲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喊了几句,想让爸爸赶快出来。可是没有人搭理我,只是招引来了一些来自陌生人诧异的目光。我的脸上顿时火辣辣的。“爸爸,你出来,快点儿!”我有些生气了。可是还没人理我。“爸爸,爸爸?”我皱起了眉头,心里有些害怕了,情不自禁地向人群走去,想要把爸爸给找出来。在凛冽的寒风中,面对簇拥的人群的我显得十分>孤独、无助。忽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充满了眼眶,因为我想起来――爸爸好像在“337”路公共汽车上睡着了。也就是说,爸爸走丢了,我因此也回不了家了!
我到处找爸爸,不知道爸爸现在是否正在焦急地找着我。这时,我突然就想到了妈妈前两天刚给我买的手机。可是手机在书包里,而书包在爸爸那里。
咦,手机?我借个手机,让爸爸来这里找我吧!我想着。但是,我平时跟同学 就不太爱说话,更别提跟素不相识的人说话了!可我身上没钱,没手机,又没公交车的IC卡,也没有公共电话亭的电话卡,要是想跟家人联系,我别无选择了。嗯,跟谁借呀,人家会借给我吗?向学生借,他们一定会借给我的!我不断地鼓励着自己开口跟素昧平生的人说话。
我擦干了眼泪,走到一位身着整齐校服的中学生面前:他个子很高,使我不得不仰着脸跟他说话。他的脸方方的,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有着厚厚镜片的眼镜,两只眼睛里透出淳朴来。
“哥""哥哥,您借、借我一下手机行吗,我、我找不到爸爸了!”我结结巴巴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
“你找不到爸爸了?”他地下头,笑眯眯地看着我。“嗯!”“你说号码是多少,我帮你拨号。”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这么爽快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喜出望外,流利地说出了爸爸的手机号码:“1369""”接通了爸爸的电话,他说坐到下一站时就醒了,如果我不打电话给他,他还不知道现在应该去哪里找我呢!
“我还有事儿,你自己等爸爸吧,千万别乱跑啊!”“谢谢您借给我手机!”我一边说一边冲他鞠了一躬。他微微一笑,便转身上了天桥,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了那茫茫人海之中。
几分钟后,爸爸来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都一五一十地讲给了爸爸,爸爸问我
为什么 没留住他,我们要是留住了他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因为现在这样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了!
我很感谢大哥哥,是他帮助我找到了和我走散的爸爸。与此同时,他也教会了我一个做人的道理: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多一份真诚,这个社会将会比现在更加美好!
小草已因春雨而苏醒;杨柳已因春风而变绿;花朵已因春天而盛开;而我们已因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