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牛奶、一个煎鸡蛋,多么有营养的早餐啊!我多想让爸爸、妈妈和妹妹吃上我亲手做的营养早餐。于是,我决定学做煎鸡蛋。
今天下午,我向爸爸讨教煎鸡蛋秘方。我拿了三个鸡蛋,爸爸一边讲一边做示范。“火要开到最小,然后浇上油,等到油微热时,就可以放上鸡蛋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又说:“鸡蛋清冒泡泡时,就可以放上盐,盐不能放太多,要撒匀。好,现在可以翻过来了。你看,两边都是金黄色了,这就说明熟了。”看了爸爸的做法,我说:“原来这么简单啊!” 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鸡蛋打开一个缝,蛋清流进了锅里,可蛋黄怎么也不出来。看着冒烟的油,我好害怕会烫到我,只好向妈妈求救。妈妈说:“要用双手把蛋壳向两边掰,蛋黄才会流出来。”妈妈拿着我的双手又示范一遍。我心想:“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并不简单啊!”
我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最后一个鸡蛋慢慢地打进锅里。鸡蛋清开始冒泡时,我放了一点盐,把鸡蛋轻轻推动。可我一不留神,把鸡蛋给煎糊了。我并没有灰心,我又拿来一个鸡蛋,吸取了上两次的教训,小心地煎着。哇!这次煎的鸡蛋,比起那两位高手来,一点儿也不逊色呢!
吃着自己做的煎鸡蛋,觉得比什么都好吃。最重要的是,
我也可以为家人做早餐了呢!
怎么样?你想吃我做的煎鸡蛋吗?
我学会了煎鸡蛋40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