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书我走在人生的路上。
我会因为留恋途中的风景而停滞不前,我会因为跌倒的痛楚而一蹶不起,我会因为一时的心迷而选错了路径。
然而,我没有。
我确实停滞过。生活中确实有很多的娱乐,我明明只要不那样努力就可以拥有它们。我可以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并去追求它,我可以不想这扰人的现实。所以,我停滞了。但是她在身后推了我一把,帮我迈过了一步。她是包法利夫人。她说她曾经如何幻想与追求少女的爱情,她说她曾经如何梦想与渴求多金的生活。但是,她好痛苦。被情人抛下的时候好痛苦,不停赊账负债累累的时候好痛苦。越是幻想现实就越是残酷。如今,她想再看看女儿的笑脸,却也不可能了。所以,我要走下去,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不重蹈她的覆辙。我前进了。
我确实痛苦过。生活中有无数的障碍,磕磕绊绊是难免之事。而挫折所带来的无助,伤心与绝望,会让我屡屡丧失攻克它们的信心。所以我不再爬起。但是她把我拉了起来,帮我迈出了一步。她是安妮。她说她曾经与其他几个犹太人住在窄小的储物室里躲避纳粹,她说她曾经看到家人和同伴外出之后就不再回来。但是,她很快乐。不管是什么困难与“家人”一起就一定能克服,每天都能和“家人”一同吃饭很幸福,能够活着很幸福。只要乐观生活就会比想象中更好。尽管,她的生命完结在毒气室里,但她没有遗憾。所以我要走下去,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带着她的乐观。我前进了。
我确实迷茫过。我犯了错——人都会犯错。承担后果的恐惧感和逃避责任的罪恶感在我心中做着斗争,我有一瞬间想要选择逃避,轻松地活着。所以我迷茫了,但是她为我指明了方向,帮我迈我了一步。她是《红字》中的女主人公。她说她为了赎罪被刻上了无法抹去的罪恶的印迹,她说她被人们用别样的目光看待。但是,她不后悔。她的后半生坦坦荡荡所以不后悔,她也活出了自己的人生所以不后悔。她或许是罪恶的,但她的女儿是纯洁的象征。虽然,她当众揭露了自己的罪恶,但她受到祝福。所以,我要走下去,踏踏实实地
走下去,抱着她的信念我前进了。
我前进了,虽然我因为留恋途中的风景而停滞不前,虽然我因为跌倒的痛楚而一蹶不起,虽然我因为一时的心迷而选错了路径。
但是,我前进了。因为书会把我拉回原来的轨道。因为,我与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