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书最喜欢听的,不过是翻书声;最爱品的,不过是指尖划过书的时光。
床前的灯暖暖的照着,空荡的房间里只有翻书的声音。即使寒夜孤身又如何?——书,有你,我寂寞也不寂寞,孤单也不孤单。
与书相伴的日子,夫复何求。
捧一本书坐在斜阳下,赏着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景色;捧一本书倚在窗前,望着月色,不由想起东坡把盏凄然北望的孤寂身影;捧一本书迎着清爽的晨风,或许会看见叆靆的朝云……
与书相伴,亦让我明白了这世上真的有桃花源的存在,原来真的有这么一个地方安稳静好——那就是书啊,书的世界里,落英缤纷,芳草千里。
在这个世界中,没有外界的纷纷扰扰,这个世界那么静、那么净——却总会与形形色色的人相遇,然后擦肩——来时不带一片云彩,去时送来一缕清风。
在这个世界中,最爱莫过于三毛。看见她年少时穿着苹果绿的裙子惊羞胆怯,独自坐在墓地中专心读书,
叹过“天凉好个秋”;看到她坚定走过万水千山的决绝;看到她临别时微笑的脸……
从出现到消失,不过几本书,却跨过了十几年。
还有无数擦肩无数相逢。曾记否,谁在隔烟雨画红楼;草地上,谁在追逐那蓝色的风筝;仰望星空,谁守着那朵玫瑰花无比美好……一本书便是一个世界。原来已走过了那么多的世界。
而流走的,不过是这难耐的时光罢了。
夏花悠悠,千百回转,转入时间的长河中一去不返,有些人,有的事,也因时光的流逝而渐行渐远,唯有书,相伴与我,天涯海角。
寒夜多寂寞?不,一点也不,因为我——与书相伴。
只要书中有光、有暖,即使是严冬,世界,亦是花开春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