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到用时……
我们家的书,说得夸张些,可以说是浩如烟海。一本本或薄、、或厚、或高、或矮的书不懈地占领着书柜,几次书柜被起伏的山峦般的书们挤满,经过扩充、增加,终于初具规模——满满的四个书柜里,书们彼此喧嚷,好不热闹;更别提桌上摞的小山高的教辅,床头柜上欲与台灯试比高的课外书,电视柜上旋转扭曲、盘旋而上的各类杂志,以及鞋柜上等到地老天荒高度接近空调也没有被送进废品回收站的报纸……
书多,自然就乱。我曾亲眼看过严肃的教育类书籍和嘻嘻哈哈的杂志在一起谈天说地;也曾看到语文教参和《美帝国的崩溃》这样的书浓情蜜意、卿卿我我。诸如此类的奇葩无处不在,怎一个“乱”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