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曾经驻足在操场边上,痴迷地看着篮球在那群玩伴手里跳跃飞舞,活力四射,我却不能走近;曾经在月朗星稀的晚上,听着室友鼾甜的梦语,伴着他们幸福的睡相,我辗转反侧,难以入梦。
我的梦在哪里?我很迷惘。
父母寄予我太高的期望,他们希望儿子出类拔萃、卓然不群。我也曾有这样的心志,刻苦学习、心无旁骛;修炼品行,处处用心。可是当我有一天突然发现,我的微小失误连父母都不宽容,我的身边没有一个可以倾诉苦闷的对象时,生活的色彩便在我面前一点一点地消失了。每天一样的饭菜,每天一样的课堂,每天走同一条路,每天都是灰色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平淡无味,我体会不到生活的乐趣。我是个孤独的行者!
考试以后,别的同学都如释重负,狂奔到球场释放青春的活力,我却一人独坐在教室,望着窗外秋意渐浓的景色,不禁悲从中来。成绩怎样不愿去想,只感到满心里都是惆怅、落寞、凄凉。毫无斗志、百无聊赖,只好选择去图书馆寻寻觅觅一本一本,包容着智慧与思想,知识与真理的巨著呈现在眼前。我漫无目的,一册一册地翻阅着,终于一则故事牵住了我的目光:有一次一名新闻记者问大文豪萧伯纳:“萧伯纳先生,请问乐观者与悲观者的区别何在?”回答是富有启发性的:“这很简单,假如桌上有一瓶只剩下一半的酒,看见这瓶酒的人如果高兴地大喊:‘太好了!还有一半!’这就是乐观主义者;反之,如果对着这个瓶子叹息:‘糟糕,只剩下一半了!’那就是悲观主义者。”故事看完了,我思绪翻腾,我不就是那个悲观的人吗?
办完借阅手续,带着那本书走出图书馆,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仿佛身旁伴着无数智者。我微笑着与迎面而过的认识和不认识的老师或同学招呼致意,走到操场的一角,在一块草地上坐下来。夕阳将余晖慷慨地抛洒在整个校园,在这绯红的天幕下,眼前是一幕又一幕朝气蓬勃的画面。
许多的烦闷在那个傍晚烟消云散,我理解了父母对我的期盼,也明白了我的梦想和父母的期望不是矛盾冲突的,斗志又重新在心里点燃。我不是个孤独者,我是个追梦人,在追梦的路上,我重新把乐观装进行囊,将晚霞织成信心披在肩上。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有自己的梦想并且我们为了这个梦想努力去拼搏我们正在追梦。
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医生,做一名医生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是为人民服务的好事,我觉得当一名医生很自豪我要为了这个梦想去奋斗去努力。
医生被称为“白衣天使”的美誉,是非常自豪的。如果我将来当了医生,我会对我每一个病人都呵护的仔仔细细不出差错,而且要给每一个健健康康的好身体。我对每一个病人,都会像对亲人一样呵护她,照顾她只到她健健康康为直。
每年,世界因为很多的病,而让人失去了生命。而且我会来研究一些药物,来防止这些疾病,让每一个都健康。病人来看病时我会认真为她检查,还她一个好身体让她快乐。医生就是为人民,为每个人都有好身体。每个医生的愿望是:“希望每个人都有好身体”。
每个人,都有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疾病而夺去生命,我是医生,我应该为病人服务,这是我应该尽的责任。当一名医生,是我医生追求的梦想。我会努力的,不会让家人或他人,因为有一个不好的身体而难受,不会让疾病永远缠在身上。
我会努力,我会加油,为家人,为亲人,为世界的每一个人拥有好身体,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每一个人。拥有爱就会拥有力量!
我一定会去追梦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