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600字三:过年
过年了!过年了!我可开心得不得了,因为过年既可以吃丰盛的年夜饭,又可以尽情地放烟花。
我们当地有一个风俗习惯旧年的最后一天和新年的第一天,天未亮我们就得准备吃年夜饭。初一天蒙蒙亮我和爸爸来到了厨房,发现厨房里的声音很大。只见大家正忙碌着新年的第一餐饭菜。待了一会儿见自己也帮不了什么忙,于是我只好回到客厅一边玩一边耐心地等待美食。不一会儿,听到爷爷叫我吃饭的声音。我飞奔似的从客厅跑到了餐厅。只见满桌子都是香气四溢的饭菜。有:鱼肉火锅、鸡肉炒青椒、芹菜炒猪肝、猪血圆子爸爸告诉我鱼肉火锅代表年年有余;猪血圆子代表全家团团圆圆。所以我们要多吃一点鱼肉火锅和猪血圆子,这样才能大富大贵。开始敬酒了,大人们举起酒杯,小孩子们端起果汁杯相互祝福。我给爷爷敬洒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爷爷听说:“谢谢孙子并祝你学习进步。”吃完年夜饭,我就和爸爸来到楼上的仓库里拿烟花准备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