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天,我帮我心爱的螃蟹加水时,把一盆水往螃蟹盆里随意一倒,只见一下子浑浊了,那时因为螃蟹盆底部被我放了许多淤泥的原故。当我放好盆子再来到螃蟹盆边时,惊奇地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
我看见泥中有一条明显的水流,在泥水中显得更加的清晰。我想:这水流从哪儿冒出来的?莫非是螃蟹?可螃蟹呼吸应该是一呼一吸,而不是只呼不吸才对呀?我为了弄清楚这件事,拿着夹子去试探,果真是螃蟹在作怪。我越来越矛盾,决定采取行动,便用两个晒衣夹夹住螃蟹的“大钳子”,就开始研究起来。
我仔细观察螃蟹嘴部,看见螃蟹一直在吐泡泡,便随着泡泡找,发现螃蟹嘴得来两边各有一个绿豆大的小孔,泡泡正是从里面冒出来的!螃蟹真的只出气不吸气?我更加奇怪:生物基本法则就是要呼吸,不吸,它怎么获得氧气呢?我再次认真观察了螃蟹的嘴部,忽然发现稍稍偏下的地方又有两个更小的孔,我想:这应该就是螃蟹的进气孔。为了证明,我拿了一小片面巾放在螃蟹的那两个小孔上,真的吸住了。我终于弄清了!那就是螃蟹的进气孔!
由此,我得出一个结论:大自然中有很多事物是不能,以常规的思维去想的,螃蟹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2.妈妈的爱是无私、伟大的,然而我并不懂得珍惜——
记得有一次,我上网到11点钟了,妈妈说:“小开,快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我说:“知道了,知道了。”嘴上这么说,可我还沉浸在网络之中。20分钟后,妈妈又说:“你要睡觉吗?再不睡觉,明天我就不要你上学。”我听到妈妈这样说,才不情愿地关了电脑。可见妈妈是十分关心我的学习。但我无法体会,总以为妈妈骂我就是不爱我。
还有一次,我的成绩发下来了,考得了85分,回到家后,妈妈立刻骂起来:“叫你不要玩电脑那么晚,现在后悔了吗?”我用愤怒的目光注视着妈妈是是不时是,心想:明知道我考得不好,你还骂我,岂不是让我丧失信心。就这样,我和妈妈赌气整整一天。 到了现在,我才真正明白,妈妈骂我是为了汲取上一次的教训。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好好地珍惜这份无私、伟大的母爱!
今天,我又去眼睛店配眼镜。医生说我眼睛的度数又加深了。我想我真该好好保护眼睛了。其实,我在小学二年级时就得了近视眼,那时我还真不愿意带眼镜毕竟拖着眼镜显得很笨重。可有时忘戴眼镜时却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什么都看不清。而且眼睛上还常常会有雾气,使我为此烦恼。
记得一次去看电影《变型金刚》,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电影,我欢蹦乱跳的出了门。来到电影院才发现出门是太心急了,竟然忘带了眼镜。结果只看见几个模糊的影子在晃动错过了这部精彩大片。看着别人嘻嘻哈哈的样子不经有些尴尬。
如今,眼镜和我形影不离,我常常想甩了它但又束手无策看来还得继续跟它恩恩爱爱,朝夕相处……
今天中午,我家下了一场“暴雨”,这场“暴雨”是因为午睡这样一件小事引起的。我则是这场“暴雨”的主角。
吃过午饭,我打开电脑,兴致勃勃地准备上网,妈妈见了便催我快去午睡。我一听可就不耐烦了:“睡觉,睡觉,你就知道睡觉!”“要你睡觉,这都是为你好!”妈妈也有些生气了。可是妈妈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便和妈妈顶起嘴来,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最终,我理屈词穷,忍不住哭了。
事后,细细回想事情经过,我觉得挺后悔的。妈妈说的话的确有道理,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影响学习。我真不应该不讲道理,和妈妈顶嘴
今天早上,我又被爸爸“吵”醒啦:“懒虫,起——床——啦!今天还要上美——术——课!”爸爸一声吼,“地动山摇”。我只好不情不愿地爬起来,心想:老爸真比闹钟还准时。哎!我边吃早饭边嘀咕道:
今天,我不想上跆拳道,本来作业都没做完,还要去上跆拳道,累死人啦!”
“不行,怎么能这么没毅力呢?学一样东西就要专心致志,怎么能……”
说曹操曹操到”。“叮铃铃”电话铃响了,是奶奶的。我把话筒转交给爸爸,心里窃窃自喜。可老爸与奶奶“顶”了起来,一阵较量之后,他放下电话满心欢喜地对我说:“奶奶让你上课!”啊!我只差没晕倒了,连奶奶的意思也敢违抗,不孝,不孝!无可奈何,我还是去学校吧。哎!这世道……
好不容易下课了,我飞也似的跑回家,惊讶地发现电视机“回”来了。哦!忘告诉你们:我家电视机出门“旅游”近一个月(其实是坏了,拿去修理),听说还回了一趟“娘家”呢。可能是我平时“虐待”它,一赌气“离家出走”了吧!还好,回来了。
包饺子
今天,我们家包饺子。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我说:“为什么不行?”就这样,我和爸爸妈妈包起饺子来。
我拿起饺皮,把馅放进里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妈妈说:“你不是行吗?”
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包的是战斗英雄——挂彩战士。”
大家听了这句话,渐渐笑起来,我也跟着笑起来。
唉,包饺子可真不容易。看来小小的家务活也有学问,轻视不得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值得回忆、值得珍惜的美好时光。对于我来说童年会是我最宝贵的收藏,就高尔基写的《童年 》这本书来说,童年却是他的一段悲惨遭遇,一段深情的回忆!
在“十一”假期中我看了不少书,对《童年》这本书最感兴趣。据我了解,《童年》是高尔基用自传体写的小说三步曲的第一部(第
二、第三部《在人间》和《我的大学》),它向我们艺术地展示了阿廖沙在黑暗社会追求光明的奋斗历程,反衬出十九世纪七十到八十年代的俄国社会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