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少数年轻人对自己的血压不了解
据了解,近年来,患高血压的人群开始趋向于年轻化,以往50、60岁的人群才会患上的疾病,如今20多岁都很常见。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对自己的血压不关注,平时有个头晕、心慌症状都不太当回事。”邢付强指出,多数人都是在出现危急情况后,才到医院检查,发现是由于高血压引起的。 难道年轻人都不关注自己的血压情况吗?近日,记者走上洛阳街头对50名年龄在20~30岁的年轻市民进行调查发现,仅有10名左右的年轻人懂得如何测量血压、关注自己平时的血压值。
“我不知道自己的血压是多少,这对身体有影响吗?”正在中州路某超市购物的张女士介绍,她今年25岁,主要从事化妆品销售工作,平时几乎没有测量过血压,也很少关注自己的血压,偶尔在医院看到医生给病人测量血压。
在我国,得高血压的患者非常多,人群基数也非常大。邢付强指出,现在很多人对高血压的预防意识比较弱,尤其是年轻人。
“近年来,年轻人的患病率增加,主要是与年轻人平时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邢付强建议,年轻人在饮食上要偏淡一些,同时也要戒烟限酒,多参与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