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人称喝汤有损健康
近日,有网友“隋唐风云”在网上以“长期喝牛、羊肉汤有损身体健康”为题发帖,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数日内,帖子的浏览量就达到了3000多。
“隋唐风云”在帖子中说,以前院里有两人长期喝牛、羊肉汤、杂碎汤和驴肉汤等,差点得了半身不遂。一个路上正走着头晕站不稳差点摔倒,一个在家头晕差点摔倒,幸亏有家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后来再也不去喝汤了。
“隋唐风云”的帖子,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回应:
@nebks.ly:偶尔喝可以,不要经常喝,去喝豆腐汤吧。清汤,不放葱、油,辣椒油。 @风中战士:我有切身体会,大前年我体检是三高,后断一年牛肉汤,次年体检好了。 @河洛大地2012:肉汤上漂的油是饱和脂肪,常喝易造成血脂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