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 实现中国梦》
学 雷 锋 见 行 动 实 现 中 国 梦
封丘县冯村乡 淳于小学五年级 田珈硕
学雷锋 见行动 实现中国梦
封丘县冯村乡淳于小学五年级 田珈硕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的这段话,让我深深的明白: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虽然我还是个小学生!但我知道:从鸦片战争开始的近百年来,我国经历了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资本主义国家都对中国发动过一次,甚至多次侵略战争,使中华民族陷入水深火热的深重灾难中。如今,我们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已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成为世人瞩目的文明之国、礼仪之邦。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祖祖辈辈不息的奋斗!靠的就是一代一代人不懈的追求。
祖国的历史告诉了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成长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能尽早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才能使国家富强,维护世界和平。
今天,我们是祖国娇艳的花朵,我们要有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每一个群体都有属于他们的梦。那千千万万个人的梦想聚在一起便成了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将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的幸福,所以中国梦也是我们每个学生的梦。中国梦的实现,来源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这种努力来源于你每一天的认真生活,来源于你对未来的无限希望,来源于你对我们祖国的热爱,来源于你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牢记雷锋同志的名言,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多少年来,雷锋形象在人们的心目中扎下了根,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他变成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我们是少先队员更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提倡“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并把雷锋同志“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
我们小学生,要像雷锋同志一样,心想大事干小事,发扬“螺丝钉”精神,扎扎实实学习,做新时代的雷锋,做挺举民族复兴梦的中国人,脚踏实地追梦圆梦,让自己的美梦成真。
首先,我要做个有责任感的孩子。在学校,我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遇到困难不回避,作业独立完成,考试做到诚信;生活中主动关心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自觉地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积极的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主动帮助身边学习不如自己的同学,一起努力共同实现学习进步。
再次,我要坚持锻炼身体,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我就能!!!
成功的秘诀就是:
立即行动.
不论你从什么时候开始,
成功一定有方法:用百分之一百的态度 ,自动自发的做事。
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
吃别人所不能吃得苦,
是为了:
收获别人得不到的收获!
使命让你必须奋斗。
开始努力吧!!! “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相信只要立大志,吃大苦,努力读书,学习做人,将来一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这不仅是一个梦,它会在我的手中慢慢实现,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梦,更是中国千千万万小学生的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有一个很强的责任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如果没有责任,就做不好大事,也没有资格谈“爱国”。复兴中华,一定要培养好自己的责任心!现在,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书声琅琅。我们是学生,是中国的未来。因此,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今天我们因中国而自豪,明天让我们的家为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