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
李朋鹏
我匆匆地活了十五年,细想我似乎也忘了当年为了什么而出发,只是依稀记得,曾经的我是富有正义感的,充满阳光的自己,与同学们不知有多团结。
但现在我似乎过于掩饰自己,太虚伪了,我真的好累好累,真想歇一会儿。
我想十年以后,我还在读博士吧!那年我二十五,正是充满朝气,向上拼搏的年龄。十年以后我也许会在清华、北大,但也许只会在一些专修学院;十年以后,我也许成绩优异,也许不堪回首。
十年之的我希望不会活的太迷茫,迷茫了便宜不知路在何方了;十年之后的我也许还会跟所有同学联系,因为他们是儿时的朋友知己。
当然,十年之后,我也许会出国,会背着包,带着摄像机去环世界找心灵的归宿,在捕捉大自然风景的同时让心灵得以安慰,坐在山顶领略风光品一杯咖啡,思索中仿佛在等待灵魂的指引,毕竟走的太久、太远、太长,心中的指引早已模糊。、
十年之后的自己,也许还是个有志青年:有着理想,有着抱负,在公司中努力工作,赚钱,存钱,做个房奴、车奴,但心中似乎依然是快乐的,因为心中的目标已明晰,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我希望十年之后的我,不再过于迷茫,不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而是一个“自强不息”,理想与目标明晰的人;是一个经常让心灵去旅行,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出发的人。
记住这世上没有救世主,能拯救的只有你自己,十年够了,当然十年也许不够。十年之后太阳依旧高照,春风依然温暖,城市生活依然井井有条,但我希望十年之后我不会颓废。
十年间,弹指一挥。
十年后,我心依旧。
现在,停笔,泪断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