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
俗话说:“三岁看到老。”现在映入眼帘的不是李国纬、汤金宝、张逸云等等,而是一个个未来的政治家、企业家、歌手等。也许他是个普通人,但我想他一定是个正直高尚的人。我很欣喜、期待,我为我有这一大宝藏而感到自豪。
至于我,我想我先会做一个人!一个好人!这个岁月我想我已建筑下我的理想城堡,我为之努力实现。反之,我将甘愿作一个普通人:干好手中的事,爱家人,爱生活,爱大自然,爱这世界,爱音乐,爱我爱的"" 有人说童年就像一串电话号码,若干年后,你也许会忘得一干二净,但我怎么会,我有这么好的学校,这么好的老师,这么优秀的同学。我若成功,我会把哥们、姐们,老师们都请来,好好地吃一吃,聚一聚,忆一忆。 也许佘星晨成为电脑高手,电脑方面的问题就解决了;也许还玩着陆子然设计的游戏;也许看到吕丹豪为国防做出重大贡献;我还有这么多漂亮、美丽的姐们儿。也许,我受伤时,她们会安慰我帮助我,支持我;而老师们,他们就是我的参谋,为我指明方向。
不愁了,因为太多,我要慢慢地""
十年后的我
李国纬
我在这满片青葱面前,默默地站着。Sam(也可能是Carl等)他们和我站在一起,很想开心地笑一笑,确实,我们笑了,但顿时又打住了。
“我们要成为老学生了,也许到二十六、七岁吧。”Sam说。
我紧紧握了握他的手:“知道吗?我感受一种成功的力量了,读博士之前的最后几个月,希望我们所有人能携手共进。”
“但你已经失败了,连个美女都没。”Christian打趣着。
“那又如何?只能说我想我的那些书疯了,和它们一起我很开心,你难道能和那女孩三天一约会?”我反问。
大家笑了,对这早已熟悉的大学校园,有着说不明、道不清的情愫。现在我还不想回到祖国,这充满希望的日子是多么美好。教授们其实也一个个都像老活宝一样,再过几年,何以再觅同类?工作可就不那么轻松了,读博,是我心中坚定的目标。
小小的却繁花的黄花在碧绿的青草中,我躺了下来,双手枕着头,仔细地仰望着天空中每朵白云。突然出现了一团,像是一个宏大的集体,相互嬉闹着。我顿时想起了我的小学、初中、高中,像初中,秦老师依旧那么年轻,而且都已退居幕后了,成了校里的领导;何老师和我在网上交谈时,她的女儿在给她捶背,她说要坚持住退休前的最后几年,然后享受她那研究生女儿的清福和上海舒适的生活,不必再在两地间跑了。秦老师女儿小学要毕业了,我寄了一束网上鲜花,心里乐得不行。唯一一点,高中老师也让我难忘,虽然他们不怎么管人,当时我却那样佩服于他们高深的学识。
我拾起文件夹,一股脑坐了起来,Sam他们在草地上睡着了,我的眼睛突然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