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
李建扬
十年之后,我二十五岁,可能拥有着一片自己的小天地,每天忙忙碌碌的二点一线,回家,上班。
那时我可能不在合肥了,但寻着自己所向往的生活。在那时,也许我还会和李超,黄晴阳他们有联系,没事时一起出来吃个饭,谈论一下,十年之前的我们,是多么幼稚,多么可笑。
十年之后,现在的我可能会被当作笑话或故事说出来。而秦老师可能依然在寿春中学当一个尽职尽责的语文老师。他会用自己的激情感染一批又一批学生,让他们安上翅膀,努力的去追寻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会忘记秦老师,是他在我朦胧时教会我如何做“人”。我们会一起谈论十年之前的我,多可爱,多可笑。
我想我不会太在意金钱,只要够养活一家就足够了。因为钱真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害死多少人。我可能会成为一个工厂行业的一员,如果工资不高,没关系,毕竟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我的小世界中没有利益,没有金钱,没有名利,没有贪图。只有宁静、平安、幸福,和我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