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苦与乐》{成长的苦与乐}.
长大一点后,我慢慢地接触到了书本,并深深地爱上了它,然而我并不知道,是它让我向命运发起了挑战。刚开始没人教我,就那几个拼音让我学了半年。我还记得,当初我让父母和爷爷奶奶到处奔走去借书买书,终于买到了一本适合我的。至于学习,仍然没人指导我。后来,连我都不知道我是怎样悟会的。
我终于学会了拼音,我想,接下来的路该好走了。偶然的一个机会,我看到了一本一年级的课本,我发现自己能看懂,而且很好看。我后来告诉爷爷,我也想要,让他去给我借或者去买,最后终于弄到了!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人生自学路。那些课本中形形色色的故事,就像磁铁一样把我吸住了,我对它爱不释手。遇到不会的问题,我想尽一切办法去寻求答案,每当我学会一个新字新词,总会有种无法言表的快乐,我感到好幸福!
本是三年级学习写作文,可我四年级才学会一点。刚开始我怎么也写不来,我着急,但不知是为什么,我不厌恶,反而很喜欢。后来的日子,我到处买书,作文终于有了长进,我更喜欢写了。
五年级学完后,也是暑假了,我向我爸爸提出去上学,可他的话,让我至今感到伤心。可他说得也对,我不能去上学,因为我做不到,我的心在那一刻被深深的刺痛了。进入六年级,我对社会和自我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我明白,也理解,我的一生是永远也不能站起来了,我不禁灰心丧气,变得自卑了。因为我太微小了,向命运挑战,我永远都是弱者。
时间过得很快,我的学习和我的年华都在并进,我学到了初中一年级。时间的逝去让我慢慢地长大,对自我,对未来,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依然喜欢语文,喜欢写作,不管我的命运和未来如何,我都努力的去争取了。如果我的生命注定是短暂的,我努力过,就不会后悔;拥有过,就不会忘记;体味过,那就是幸福,快乐。
现在,我看开了,想通了,五年多的自学路,我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坎坷,也走过了甜甜蜜蜜的快乐。但是不管未来的路是福是祸,是喜是忧,是艰辛是困苦,我都会充满信心的去
面对,绝不会去辜负生命的美好。快乐也好,痛苦也罢,因为我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有彩虹!
生活,对于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苦乐交替的。苦犹如一杯未加任何东西的清咖啡,苦涩,麻嘴。但在苦与累之后,总会有一块甜蜜而爽口的糖果,在甜蜜之后或许可能又是涩嘴的苦咖啡,在这苦与乐的交替变换中,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乐趣。
儿时的欢乐与伙伴的友情会永远珍藏在心中的。但那其中的苦与乐,我是永远不会忘怀的。
“呯!”一声枪响划破了操场上的安静,所有的人都喊起来,我与同伴如离弦的箭般飞奔而去,不到半圈,所有的人都慢了下来。我努力使自己清醒过来,这可是1000米长跑啊!是十分耗体力的,如果按我这么跑下去,估计我还没跑一半就昏倒了,我不由的放慢了脚步,稳稳地跑起来。可说虽然是放慢了速度,但跑了没两圈就不行了,耳边依旧是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可我一点也听不进去,我感觉我快要倒掉放弃比赛了。汗水如雨般仿佛要将我吞噬掉,六月的大地如蒸笼一样,我感觉我似乎被烤焦了。那么难受!刚刚喝下去的水好似孙悟空在我肚子里大闹天宫,肚子疼,头晕,难受这三个词仿佛是为现在的我量身定做的。多想放弃比赛啊!可是既然我选择了参加比赛,一定就要跑完全程,哪怕是最后一名,我也是胜利者。因为我坚持下去了,我扶正了心中的那面摇摆不定的信心之旗,奋力向前跑去。
只剩最后半圈了,胜负在此一举,只要超过她我就赢得了这场比赛。我在心里这样说道。我推开了在跑道边上送水的同学,咽了咽口气,奋力向前冲刺。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我一定不能放弃。五米…四米…两米…半米,我挺胸一跳,哦!我胜利了!!!早在我出发前就守候在终点的同学将快要倒下的我扶住了。
那杯苦咖啡我喝到了!
……
在运动会发奖典礼上,那份激动的心情,那张沉甸甸的证书,让我感到苦是由乐而来的。我高兴的性情与我欢快的喜悦是无法言喻的。
那颗甜糖果我也尝到了!
人生道路上的苦咖啡我喝过不少,但仍然还是要继续喝下去;那颗甜糖果我也尝过,也是要继续尝下去的。在达到理想的最高峰前,我们每个人的每一步都在弹奏这只属于自己的苦与乐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