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
河南省南阳市第16小学 樊丰言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一双粗糙而有力,温暖而又严厉的手总不离我左右:在我伤心的时候,她会把我拥在怀中,轻轻地帮我擦去眼泪,安慰我,开导我,让我倍感自信和温馨的手;在我马虎和骄傲的时候,她会重重地打在我的背上,让我改掉缺点。教我无论做什么都要一丝不苟,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只要这样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双手就是我妈妈的手。
在我心灵深处我觉得最温暖的手是妈妈的那双手。记得四年级上期临近考试,那段紧张的复习,使我的心里有些浮躁。马虎,骄傲情绪占据着我的心房。总觉得自己学得不错,该掌握的知识都会了,没有认真对待学习。我们数学老师曾老师为了检验我们的知识掌握如何,费尽心思给我们找卷子做。当时我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不认真审题,光图快,草草做,结果不该做错的也做错了,连着两次96分,还有作业错得我自己都觉得可笑至极,下课了,曾老师看了我一眼,说:“樊奉言,下课上我办公室里去一趟。”接着,曾老师就走出了教室,我明知没好事,但又不敢违背老师的话,只好慢慢腾腾地进到办公室,当时李长今正好在交作业,曾老师为了顾忌我的颜面,等李长今走了,才发话:”你看看你近段的表现,态度太不端正了!“我羞愧的低下了头,屏着呼吸,一声不吭。曾老师接着又说:“以后不能再这样了,赶快改正自身的缺点。”我点点头,走出办公室后,我哭了,想想曾老师,想想妈妈,再想想我自己的所作所为。放学回家以后,我把事情的原由告诉了妈妈,心里想:妈妈肯定会大发雷霆打我的,出乎我所意料的是: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双手把我抱在怀里片刻,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一句话也没
说,但我知道看似妈妈不言不语,但这双温暖的手告诉我,你以后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责任
妈妈的这双手又是严厉的,有一次为了出去玩。我回家后把作业赶快写完,书写不认真,字写得潦草,数学题不读题就做,而且做完也不像以前那样做完检查了,妈妈看到后,“撕拉”——完蛋了,作业被妈妈全部撕完了,这还不说,妈妈抬起她的右手,重重地打在我的后背上,厉声说道:“孩子,你怎么这么不认真,光记着贪玩!”甭提我哭得有多伤心了!哭过后,趴在写字桌上乖乖地重写,就是妈妈那双在我做错事爱打人的严厉的手,让我改掉了马虎不认真的坏毛病,从此之后我再也不因贪玩而胡乱应付作业。
妈妈的手很巧,别看手上布满老茧,不光滑,但是做起手工制作,又快又好,比如和我一起堆积木,折纸鹤…….我都没有妈妈做的好,做的快。
妈妈的手虽没有手模的手漂亮纤细;没有老师的手柔软细腻;也没有我得手小巧玲珑;但妈妈的手是我最喜欢的手,因为妈妈的手包含了对我,对我们这个家无尽的爱,我爱妈妈这双充满爱意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