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站在西湖边,吟咏着这首耐人寻味的的诗。今早,细雨蒙蒙,我又来到这久别的西湖。它还是那么美丽,那么神秘,那么梦幻。
我撑这一顶小花伞,漫步至“断桥”。我缕缕思绪又回到那感人至深的画面:害羞拘谨的许仙向美若天仙,落落大方的白素贞借伞。“百年修得同船渡,万年修得共枕眠。”虽然他们并没有有情人终成眷属,但也造就了一段令人传诵的佳话。我看着“断桥”心中冒出一个大问号,我就向知识渊博的叔叔请教:“叔叔,为什么断桥没有断,但是还要叫它断桥呢?”“其实这座桥并没有断裂,知识因为某种自然原因,才会人从远处看了像断了的桥,故得名断桥残雪。”
游至“花港观鱼”,在刻有景点名称的大石头旁,心情舒畅地拍下一张照片。远处的雷峰塔若隐若现,宛如仙境一般。现在正值荷花盛开之际,放眼一望,红遍千里。有些荷花把自己的美貌完全展现在外面,供游人观赏;有的半开半闭,好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含苞欲放,好像只要给它力量,它就会哦绽放出青春的笑颜。池中的鱼儿,顽皮地摆摆尾巴,在荷叶下玩捉迷藏,逗得游人哈哈大笑。
中午,我们坐车来到“清河坊”,感受着它的古代韵味。青砖铺成的的街道,走在上面,仿佛能听见时间隆隆的回声。不好!肚子在唱空城计了。我们走进一家饭馆,发现里面的布置陈设都别有一番风味,每个角落都洋溢着古色古香。不一会儿,菜来了,看着这一桌美味佳肴,我口水直流三千尺,马上拿起筷子向美味“进攻”。啊!这色、香、味俱全的菜,真是“人间哪有几回闻”啊!
我爱这如诗如画的仙境——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