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人生经历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喜有悲,有笑有泪,人生真可谓是多姿多彩。当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到了晚上,风波已经平息,我无精打采的来到院子里,我仿佛感觉月亮不像往常那样皎洁,微风不像往常那样温柔,花草不像往常那样可爱,它们好象都在指责我,指责我知错不改的行为,我心中惭愧不已。我便垂头丧气地走到屋里,想了好久,最终决定把这件事向妈妈坦白。我低着头走到妈妈面前,用低低的声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想妈妈一定会斥责我,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妈妈竟然和颜悦色的
对我说了一番话:“孩子,只要你能大胆的承认错误,这比成千上万个花瓶还要珍贵啊……”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额头上有几丝浅浅的皱纹,脸上常常挂着微笑。 妈妈为人善良,她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从小就来培养我好的品德。
记得有件事我总是忘不了。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做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地滚落下来。我对妈妈说:“妈!天气太热了,热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妈妈说:“走,我带你去买些冰棍。”说着便拿起钱包。 到了买冰棍的地方,我挑选了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50元的整票递给买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45元?”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买冰棍的人真糊涂了,找多了3元。妈妈,那2元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说:“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图那些小便宜!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3元钱给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这件事对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爱我的妈妈,我打心里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