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的眼泪
我是一只青蛙,我和我的同伴都住在一条小溪里。每天我们早上醒来就去捕食害虫,晚上黑漆漆的一片,我们就在草丛里唱歌,生活悠闲自在。
不知过了多久,小黑屋的门被打开了,篮子也被丢在了地上,我听到一个男人再跟一个女人大声争论,好像是在讲价钱。过了一会男人终于得到一个满意的价格,上车,走了。女人叫来几个人,把我们拿到了一间屋子里,还把我们倒进了水池。我这才知道,我们是被卖到了饭店。
我看了看四周,周围还有很多动物,但我都叫不出名字。我跳出了水池,想找找有什么地方可以逃跑的没有。但这时,一个粗壮的男人走了进来,我赶紧躲到水桶后面。男人看都没看到我,径直去捞了几只我的同伴,抓他们去做菜了。我大吃一惊,许多同伴也悲伤不已。
我们被送回了小溪,小溪周边鸟叫虫鸣,溪水清澈,树林郁郁葱葱。我们唱着歌,看着这熟悉的一切,不少伙伴留下了欢喜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