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因为我曾经是一个不喜欢读书的人,到我真正喜欢读书的时候便有了这样的感觉,现在的我,心灵就如镜子,可以映照出自己心中最平静的时候。
读书,便要读好书,领悟个中哲理,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安之若素、泰然处之。
当你读一本名人传记时,可以从别人经历的挫折和打击中,汲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寻找到一种精神上的动力和执著追求的勇气。回想自己所经历的挫折简直微不足道,自己那么一点点成绩何足挂齿,自己所受的那一点点伤痛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读一本历史著作就像穿梭在时光隧道,像是回眸一卷壮阔浩大的人类画卷。探寻古今中外成功者的奋斗足迹,在无数闪烁着勤劳、勇敢、智慧的星座中游来游去,常常会感觉自己很渺小,甚至觉得现在的社会都很渺小,但是又会从中悟出许多道理,明白许多事情,增长许多见识。
读一些游记随笔时,可以让你放松自己紧张的神经,理清烦恼的思绪,跳出固有的生活圈子,让书作导游,跟它到广阔无垠的世界,去开阔人的视野,增长你的见识,陶冶你的情操。
有许多东西,今日属于你,日后又会失去。但是书中的一切尤其是书魂,都会永久盘踞在你的脑海里,永远都不会是一个过客。当你读一本书的时候,有时可能引起争辩,有时又使人感到妥贴;有时使人心潮起伏,有时让人心静如水。一旦你有了这样的感受,你便成为了一个好读者。千载风云,尽收眼底,实乃人生中一大享受,犹如数不尽的金银财宝归你所有,你便成为了精神富翁。 我曾记得在一本书上看过:古人有的背着柴,拿着书在读;有的骑在牛背上,捧着书在读;有的在蚊声如雷的夏日,囊萤照着读;有的在寒风冻指的冬夜里,捧书映雪读。在这种艰苦环境中读书,造就了那么多伟人,他们的精神动力全都源于书。
书是人生中最佳的伴侣,它不会背叛你、离开你,在任何时候都会陪伴你左右。痛苦时,书给你抚慰;困惑时,书给你解疑;消沉时,书使你振作;迷茫时,书给你指引方向;失败时,书给你注人勇气和力量。
如此美好的夜,静谧无语,微风习习。这时,何不沏一杯茶,走进自己的书房,去与书作伴逍遥快乐一番呢?
在暑假里,我在书的长河中遨游着。书带给我的快乐数不胜数,渐渐地我爱上了读书……
昏黄的灯光依旧亮着,房间里氤氲着书卷的淡淡馨香。几只飞虫围绕着灯光,对于它们来说,明亮的灯光就是它们的理想乐园,是它们最终的休憩地。为了那片明亮,奋不顾生。而我宁愿成为一只小小的飞蛾,为了那份简单的崇拜,飞向吸引我的某个光源,一切安宁。
从幻想的世界里抽身出来,面前还是堆积如山的书本、参辅书,我常常在思考,何时才能从书海中抽离,让呆滞的大脑得到片刻的休息。我明白爸爸妈妈在暑假里,给我报补习班,但是读书不是强制的,是自发的,是喜欢,所以爱读书。
读书不是为了追名逐利,读书是艺术。
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五柳先生“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枯燥烦闷时,读书能使我心情愉悦;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我的心,让我看清前路;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我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我更加享受生活。读书是一种最美丽的享受。我坚信,“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我喜欢在一个晴朗的午后,端上一杯香茗,在缕缕轻雾中捧起一本书,品着茶香,嗅着书香,反复咀嚼,品味着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阳光温柔又钝重地洒下,透过皮肤一丝丝进入血液。伴随着书本里文字的起伏跌宕,我的心暖暖的,暖暖的。阳光把我的轮廓晒成金黄,混合着这慵懒的时光,酿成记忆。
与书为伴,我徜徉在文字的乐园里,翻看,也倾听,倾听文人墨客的浅吟,倾听崇高灵魂的低唱。
我熄灭昏黄的灯光,在一片黑夜里寻不到飞虫的身影。在一团黑色的迷雾中,我看到自己蜕变成一只小小的飞蛾,飞向那片明亮的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