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好景不长。妈妈以学习为由限制我一个星期只能看一本!“不!”我大声抗议。一个星期一本!对于我这种极速书虫来说实在是太难受了。像这样的一本课外书,我半个小时就能够看完。这样子吊胃口,会折磨死人的。妈妈还防我一招,把书藏了起来。藏哪能藏得住呢,我的眼睛锐利着呢,很快就发现了书本的所在。不过为了免生气,我并没有违抗命令。
(3)第三段是全文的重点,也是文章的中心。我们本期的作文题目是“误会”,那么你是如何被妈妈误会理应是这篇文章的重点,如何把重点写好这就 是个难点了。
就本篇文章而言,回家后发现书赫然出现在阳台上,使你满脑子疑问,当你带着疑问去找妈妈时候,妈妈是怎么说的?是用什么语气和你说的?这时你发现自己被冤枉,肯定非常生气,极力为自己辩解,回忆一下当时情景,让这个瞬间定格,看看自己当时是什么表情,什么动作?又是怎么和妈妈说的?被误会的滋味是不好受的,你心情如何?被误会后你采取了什么措施?
这些是我们写这篇文章的重点,只有加入了这些语言,神态,动作等细节描写,才能还原当时场景,让文章有血有肉,人物形象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