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祖国好家乡美》
祖国好 家乡美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而坚强的民族;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辽阔的净土,那奔腾不息的黄河不断的向她注入新的血液;雄伟的青藏高原滋补着她的生命之源。她就是我的祖国母亲—中国!
千百年来,我的祖国母亲,渡过那无数的风霜雪月,奔赴在曲折的坎坷道路上。今天,她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民族之林,迈上了国际化的征途;今天的中国,站在了世界的最前列;今天的中国,拥有独特的民族文化;今天的中国,引来了世界无数羡慕的目光;今天的中国,是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在我心中,祖国是最美的。
在中国的江南,是我美丽的家乡—–贵州,那里有巍峨壮美的云贵高原;有奔腾不息的乌江水;有赤水河畔茅台飘香;历史名城遵义会址;形神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神秘深邃的溶洞;都深深的烙上了中国印。让人敬偎而神往。
古老而质朴的苗族,有着热情好客和男耕女织的勤劳美德。熏陶那世代传承的民族文化。仡佬气节,更是千古传诵,世代名扬。客人到来时,他们将用最好的手艺做出最好的饭菜热情款待。客人们也无拘无束的唠起了家常,酒兴显真情,客主一家亲,真是苗寨笙歌客欢喜,仡佬山乡情意浓。
金鸡五更鸣,苗寨齐点灯;疑似银河系,时闻喧闹声。原来是苗家人竞相上山,开始一天的劳作。天亮时,山上也是人山人海,歌舞飞扬,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孩子们呼朋结伴,成群集队,学业争分。
山村里,人畜兴旺,气象万千;田野里,稻谷飘香,瓜果满载;校园里,争先恐后,书声朗朗,毫无闲静;他们以超强的智慧和毅力,创造着大自然的奇迹。
啊!我美丽的家乡,你是一片挚诚的土地,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你是一片沸腾的沃土,滋养着一个个坚强的生灵!你是一叶激荡的小舟,呵护着每个角落的丝丝气息。
请让我为你妆扮,为你赞歌,为你骄傲。此时此刻,我们正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我们相信,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家乡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