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77不管中考作文怎么出题,万变不离其宗,就是让考生写自己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儿、身边的景。考生备考中考作文,必须准备好这几类素材:身边让你感动的人、身边让你感动的事儿、身边让你感动的情景或者风景。这里的“感动”,可理解为“触动心灵”。如果孩子们对上述的素材,没有足够的积累,考场上写一篇高分作文,那是不可能的。
我们很多家长,不妨也给孩子们积累一下上述的素材。
预测八:《XXX教给我XXX》
推荐理由:从社会、他人、景物中,提炼出动人心魄的感悟,这是新课标对初中作文的要求。既然这样,你曾经领略出什么,就写出来吧。双重补题,留给考生足够的想象空调间。前面的补题,既可以是人,也可以是事儿,也可以是景色,还可以是一种现象。如:妈妈教给我坚韧、那次事故教给我交通规则、烂漫花枝教给我珍惜青春、“送礼”教给我自强,等等。
世界上再华丽的语言,也无法形容母亲的爱。——题记
天,灰蒙蒙的,似乎要下雨的样子。
因为一点小事我与母亲闹得不愉快,我便匆匆出门,于是乎忘记带伞。
等车的时候,雨果然淅沥沥的下了,豆粒般的的雨珠打在我的额头上,我才意识到:我忘记带伞了。
独自坐在在公交车上的一个小角落,望着窗外,所有的景象都在眼前一闪而过,渐渐地,眼前雨来越模糊,玻璃被雨滴覆盖的看不清楚······
到了学校,似乎忘记了下雨的事,只是专心致志的画画,在纸上勾勒出美妙的素描,也许是我最的的欢乐吧!
此时此刻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一望窗外,天暗灰灰的,自己以为还到了下午了呢。
“放学了!放学了!回家喽!”
同学们兴奋的喊着,可是,这时的我才意识到:倾盆大雨,自己又没有带伞,该怎么回家啊?”看着同学们的父母都来接自己的孩子,心里难免会有一些小小的不平衡,本来就是和父母吵了一架,现在的我,对父母的积怨越来越深,只好自己顶雨回家。
“哎呀,怎么淋成这样,赶紧把外套拿到阳台上。“母亲看着我,急忙地说。来到阳台,脱下外套,把衣裳放在阳台上,竟然看到了与我的外套有一样有凄惨的遭遇的衣服,仔细一
看,咦?那不是妈妈的吗,怎么也湿漉漉的?还在滴水?像是刚弄湿的,母亲洗衣服了?不可能,妈妈不会在这种天气下洗衣服的,母亲出去了?不可能,母亲也不会顶着这样的大雨外出。那母亲去哪了,为了顾及自己的面子,只好悄悄的地问父亲:“妈妈刚才去哪了?怎么衣服还湿呢?”父亲也小声的告诉我:“你妈刚才去接你了,但没碰上你,我不让她去,她偏去,怕你淋着。”父亲话音刚落,我顿时像石化了一样,随之,全碎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又想想,楼道里的车子还湿着,况且我走的是那条不常走的小路也难怪母亲接我找不到我呢!
之前对母亲的怨恨全部烟消云散了,现在心里冲满了地是对母亲的愧疚和感谢。
伴随着我们的不懂事母亲也老了,头发又白了一根,皱纹有多了一条,腰有变弯了一些。母亲是多么神圣的称谓,是多么伟大的二字,是多么辛苦的职业,现在的我,忽然明白,我们当初的幼稚天真,当初的撒气无知,都是因为有母亲的爱包容着。
就像当时因为一点小事与母亲关系搞僵,还就次不理她,与她生气,真是太不懂事了,那件外套包含着母亲对我的关爱,那件外套包含着母亲对我的包容,那件外套,包含着母亲对我的谦让
母亲,不计前嫌,她大爱无疆,她无私奉献,她循循善教,她善解人意我知道,再怎么华丽的语言,也无法形容母亲对我的爱。
那件外套还在“滴答滴答”的滴水,就像我与母亲一样,爱永远延续。
Hi! 出国留学网()已经为你找到更多与本文《初三优秀作文:那件还在滴水的外套》相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