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有人说,快乐是在饥肠辘辘的情况下,能够美美地饱餐一顿;有人说,快乐是在完成没完没了的作业后,躺在家里的沙发上静静地看一部电影;还有人说,快乐是索取、快乐是富有、快乐是荣耀……其实,快乐不在惊天动地中体现,它就在“小狗的尾巴上”,只要抬起头向前走,快乐就会跟在后头。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是我心头不可抹杀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
四个表兄妹好久没有聚会了,趁着寒假,我们又聚在一起,开心地欢乐,开心的玩耍。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游戏也逐年升级,这不,今年又不约而同地学起了打羽毛球。为了检验谁的球技更高一筹,我们决定在外公的院子里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淘汰赛,为了使比赛公平公证,我们请来两位铁面无私的裁判——外公和外婆。
为了公平对决,我们动用了“石头、剪子、布”。真是“好运当头”第一场由我和哥哥打,我信心十足,坚信自己一定能当擂主。一开场,我对哥哥使出浑身解数。而哥哥也摩拳擦掌,自信百倍。岂料,我的球一会儿向西,一会儿向东,飘忽不定的球,搞得哥哥晕头转向,疲惫不堪,终于弃拍投降,我不由得得意忘形。第二回合开始了,我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中。而身手不凡的表姐早已识破了我的战略,每次都能轻而易举回球,甚至是猛烈地还击、扣杀,这下轮到我疲于奔命,而哥哥又在一旁喝倒彩,这真是“火上浇油”,让我心急如焚,后面几个球回得更是糟糕,终因掉球太多而被淘汰。可怜我这个擂主梦是昙花一现,只能是“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轮到自诩“球神”的表哥上场了,也只有他俩才有得拼,大战三十几个回合。终于还是“久经沙场”的表姐略胜一筹,成为我们四人中的姣姣者。
望着表姐因赢得外公外婆的夸奖而眉飞色舞的表情,我内心只能佩服她的实力。更坚定以后一定得谦虚。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古训,真是永远错不了千古真理,我要时刻铭记在心,激励自己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