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叫杜家村。说起杜家村的变化,人们都会竖起大
拇指,无比自豪地说:“杜家村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以前,这里的大街小巷都是一条条泥泞的小路,坑坑洼洼的,十分不平,坐在车上就好像在“摇篮”里一样。原来,人们住的房子都是瓦房,十分矮小,有的家庭交不起电费,孩子们只能借着烛光来读书;原来的校园十分狭小,根本没有活动的大操场;原来想要买东西,只能到那破旧的小卖部去买,要吃水果啊,那只能到南集市里去买;就连路旁的那些树也长不出几片叶子
如今,旧貌换新颜,杜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往日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水果摊位摆满街道两旁;以前破旧的小卖部变成了大超市、商场。走进一看,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买家们都提着手中满满的购物袋,进进出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还有街道两旁那翠绿欲滴的榕树、桂树,亭亭玉立。金秋时节,满街飘着花香,那真让人心情舒畅。每当夜色降临时,街道两旁的路灯就会亮起来。在这明亮的灯光下,音乐响起来了,有的就在政府旁的空地上跳起欢快的舞蹈;有的悠闲地散着步;还有的五个一群,三个一伙的围在一起谈天说地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技飞速的发展,人们不再住在低矮破旧的茅屋里,使用落后的工具,人们早已经住进了楼房里,虽说不上像是大城市里的高楼大厦,但也宽敞明亮、窗明几净;人们早已告别了烧煤的年代,安上了天燃气;家家户户都使用上了现代化的家用电器。就拿我家来说吧!以前,我们全家老小挤在60平方米的屋子里,又黑又潮湿,如今好了,我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我也拥有了一间自己的书房,电视、电脑、电冰箱、热水器等家用电器,也悄悄走进了我家。
啊!是改革的春风吹走了穷苦落后,吹来了人们今天美好生活!我相信,家乡的未来将会景美、情美、生活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