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1)
在成长的路上,人生必修课就是——尝试,所以人都是在尝试中成长的!
而第一次尝试不一定都成功,但每一次尝试都会有收获:尝试举手发言老师会知道你对课文的理解程度;尝试参加竞赛可以积累经验为下次竞赛做准备;尝试克服会让你更好克服将来的难困;尝试宽容待人他人也会宽容待你""也正是因为每次的尝试都会收获,所以要学会在尝试中成长!
在尝试中,智慧可以增长、能力会被提升、经验得到积累!这些就是我在暑假第一次尝试打工时所领悟到的。 我每一次打工的经历是暑假刚开始的前两个星期拉开序幕的。暑假刚开始,我和哥哥就去到了百色田林的河口,因为这是我妈妈所在的工地,因为妈妈和工人们都忙着建河口大桥,没时间照顾我和哥哥,所以我和哥哥闲了,于是我就有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我不如去打工算了,还得钱呢!这种念头。然后就去找哥哥商量了,因为心动不如行动嘛!商量完后,我和哥哥就到了离工地最近的小卖部找老板娘说清想法,因为一星期后我和哥哥就回南宁,所以老板娘让我们工作一星期,给50元的工资。就这样,我和哥哥就开始了这一星期在烈日下的工作,因为老天很不给面子的在我们工作的第一天就出来了个烈日当头,所以没到一小时,我的衣服就被汗水弄湿完了。结果才第一天我就腰酸背疼不想干了,可是因为面子问题,我顶着酸疼的身子又工作了两天,因数我和哥哥干的是整理零食和搬酒的工作,所以我在第四天的时候坚持不住打烂了两瓶啤酒,第五天我就不敢去了,因为我怕累,怕打烂东西,然后哥哥知道后就对我说:“你确定你是我的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妹妹吗?你竟然怕累啊?唉!真是天下奇闻啊!而且不知道是谁说要尝试打工的哦!”“哼!我是你妹啊,打工就是我说要的,我什么都不怕怎么会怕累啊!去就去,谁怕谁呀!”我回道。于是我坚持了一个星期,拿到了我第一次打工的工资。在这一次打工的尝试里,我学会了打理商店的方法,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也有了一个打工的经验。看吧,尝试的好处不少吧!所以呀,人是要在尝试中成长的!
人,要是尝试中成!因为尝试可以让智慧得到增长、能力得到提升、人生得到升华!我们一定要学会法度,而且要勇敢的去尝试各种有益的事物,让我们在尝试或收获,尝试或成长吧,因为尝试是人的必修课,成长道路上需要勇于尝试。
在尝试中成长(2)
有位哲人说:挫折是平庸者无法拥有的财产。当这些财产越来越多,你就越来越接近顶峰,终有一天,遇到的?折会成为你身上悬挂的勋章。
我曾经很害怕受挫,每当我面临困难时,总是本能地选择逃避,以至于一路走来只空留一大串苍白的脚印。经历了那次考试后,我方才明白,受挫者因为步履艰难,每跨出一步都会竭尽全力,所以会留下挣扎向前的深深的脚印。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因为有风雨的洗礼和不断探索、尝试,才会显示出行路的艰难;因为饱经挫折和打击,才会让一路的奋斗色彩缤纷。我们可以拒绝空白,拒绝一次没有意义的旅程,但我们不能拒绝挫折,因为每一次挫折都是对生命的一次尝试,它让我们的生命更为成熟。
忽然想起了曾轶可,?个用无尽的流言和非议不断尝试出来的“快乐女声”。2009年,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到处飞扬着对她的评论,有评委力挺她进入决赛,有评委因她入围而愤懑离席。有观众为她着迷,也有听众讽刺挖苦,甚至怒骂,人们斥责这样一个有着嗲嗲的“绵羊音”的女生,一个“五音不全”的“怪胎”竟然也来参加这样的选秀比赛。一时间,各种议论甚嚣尘上。而此时,身处旋涡中的当事者曾轶可,依旧用她那坦然的、爱唱歌的青春情怀默默地告诉人们:她喜欢唱歌,喜欢那个表演的舞台。纵使她的嗓音并不悦耳,但仍在晋级的路上一直前行,伴随她前行的还有那些毫?留情的评议,如寒潮般持续侵袭这位孤独的歌者。当我为包小柏对曾轶可的赞许而心内暖暖的时候,我仍在担心,在那些漫天飞舞的流言和谩骂面前,那个柔弱的女孩能挺过来吗?然而,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位虽然没能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笑到最后的女生,却开拓出了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小小天空,在2009年的岁末,曾轶可发行了个人全创作专辑《ForeverRoad》。
曾轶可,一个孤独的歌者,一个对生活、对未来勇于尝试的人,凭着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不怕痛的青春情怀,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传奇。
当我们在某天哼着她的歌时?也许会想起她伴随争议成长的岁月。她的伤,一定是她最珍贵的财富。与其说是非议和争论造就了曾轶可,不如说因为她有颗不怕受伤、勇敢尝试的心,才让她一路走来风生浪起。
因为受挫,因为尝试,因为探求,原本轻浮的我们沉稳了,成熟了,不再是背着一个虽未挂彩但却空洞的躯壳在蹉跎时光。我们明白,在成长的道路上,人生会因伤痛而变得有味道,人生会因尝试而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