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作文 认识自我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智”。——————题记
有那么多的镜子可照,也该好好端详自已了,很多人都被掩盖在表面的成功所迷惑而找不到最真实的自已。 诗人鲁黎说:“还是把自已当作泥土吧,老是把自已当作珍珠,就会有被埋没的痛苦”。的确,真正认识自已的人
明白自已该干什么,是什么样的人,有怎样的力量。从而依据事实,确立符合实际的目标,去追寻适合自已的成功,人生道路上也会平坦许多。
由此我想到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矮子他最讨厌别人说他矮,由于他家有钱有势,别人都来奉承说:“你的腿很长,个子也长的不错”。一日矮子独自一人外出游玩,见一条不深的河,觉得自已站在正中,水也一定未及腰处,于是走向河央。最后他也为自已的行为和思想付出巨大的代价。 生活如诗,我们便是一个韵角,诗若有情情难尽;生活如茶,我们是一片茶叶,茶香满口情悠悠;生活如歌,我们是一个乐符,歌到深处情难留;生活如酒,我们是一缕酒香,酒浆醉时笑语盈。
认识自我
大家听到这个题目肯定很奇怪!认识自我?自己天天看自己,怎么要认识自我吧。别急,我说的是能正确认识自我!我是通过自己的错误认识自己的!
我是一位读书较好,在班里当认中队委的学生,老师总是夸我学习好,不说谎~~~~~~~,我也得意洋洋,在别人面前炫耀。
在一个双休日,我正在写作业,快把作业ok时,一个作业难住了。我说的可不是作业题目难,是这个作业要写很多内容,现在我有是想去玩。于是,一个邪恶的念头产生:何不简便了作业。当时的我没有往常冷静的大脑,没有想想自己这样做对不对,只一味得想快点写好,早点出去玩,摆脱写作业的阴影。于是我开始了简便。
刷刷刷,几下,我就把这个作业写了好。心想:终于写好了,我的小组长是我的好朋友,不会“出卖”我的。于是我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