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健身有“绝活”》
女人健身有"绝活 女人健身有 绝活" 绝活 唠叨日本一位著名心理学家对 5700 名 24 岁以上的女性调查发现,半数以上的年轻妇女 喜欢跟她们的丈夫或者好友倾诉内心的痛苦和烦恼,这些人的身体都比较健康与此相反,约 有 1/3 的女性是以酗酒, 吸烟及用安眠药等方式来解决压力和不满,结果她们都不同程度地患 有神经衰弱,月经失调,高血压等疾病可见唠叨是女人一种特殊的健身方法. 吃零食. 生理解剖表明:女性的胃内食物容纳要比男性少三分之一,所以每餐进食量少,往往 不到进餐时间就产生强烈的饥饿感此外,处在青春发育期的女性,月经常常不规则,因精神紧 张,身体不适应从而影响胃口,总想吃些刺激性的食物,因而自然而然地养成了爱吃零食的习 惯. 这种习惯对维持机体健康十分有利,能对胃肠功能起到保护作用,并不断地提供机体营养. 撒娇正常女性体内调节神经,血管功能的激素有两类:使神经兴奋,血管收缩的肾上腺 素,肾素等;使神经抑制,血管舒张的乙酰胆碱,血清素等爱撒娇的女子血液中血清素, 乙酰胆碱的含量远远高于不爱撒娇的女子,她们性格温柔,待人和气,不易发脾气,也较少发生 身心疾病. 哭泣在现实生活中,女性比较容易让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有悲伤即哭泣,让紧张情绪及时 得到释放,从而减少疾病. 美国学者研究后发现,人们在情绪压抑时,会产生某些对人体有害的 生物活性成分. 哭泣后,情绪强度一般可减低 40%,而那些不爱哭泣,没有利用眼泪消除情绪压 力的结果是,影响身体健康,促使某些疾病恶化比如结肠炎,胃溃疡等病痛就与情绪压抑有 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