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随地吐痰极易传染疾病,污染了生活环境,对别人,对自身造成危害。痰含有大量细菌、病毒、真菌等病原体,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气管炎、肺炎、百日咳等的病原体,均通过痰液进行传播,危害性很大。肺结核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染,咳嗽时,喷出的飞沫带有结核菌,从而传染给健康人。结核患者吐出的痰,痰中的结核菌附着在尘埃上,痰干燥后随风飞扬,引起结核病的传播。 有些人很不文明,随地扔烟头、吐痰,一口痰中含有大量的病菌,当太阳晒着就会繁殖、传染。环境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每个人都有责任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时常“擦拭”着蔚蓝的“天空”,
那么,我们的环境将变的更加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同学们,你们知道在你的周围有那些破坏环境的事情吗?你们知道怎样保护环境吗?那就是 “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扔废电池”“节约水资源”等。这里,我向大家要求几点。
二 十 年 后 的 家 乡
时间到了2030年,我们家乡的面貌改变了不少。
瞧,马路上一尘不染,那是因为只要马路有垃圾、灰尘,安插在路边的几个不起眼的小机器就会自动迅速地张大“嘴巴”,把所有的垃圾、灰尘吸收掉。然后再自动伸出它的一双长长的“手”,把马路洗干净,而且还不会阻碍汽车通行呢。
现在的河,全是清澈见底的,活泼可爱的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与二十年前的大不相同。现在的草坪,一眼望去,都是翠绿翠绿的,没有一点儿杂色,那是因为只要草坪一旦有了垃圾,管理员只要坐在办公室,按一下办公桌上的一个小机器的绿色按钮,几个机器人清洁工就会来清理;还草坪一个清洁。
2030年,预想中的我们的家园多么清洁,多么宜人;从现在起,我们应该为实现未来清洁环保的家园而努力!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他是一个晶莹透亮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
地球本来是可以慷慨地提供自然资源。如煤、铁、金、银、铜、锡、铅、石油和天燃气。但是,人类不加节制地开采,使地球上的矿产资源越来越少了。
水资源可以一直支撑人类的生命。可有些人,却不珍惜水,过度开采地下水,导致地表沉降,目前河流区域基本没有淡水可以入海。随着城市用水的增加,污水处理明显跟不上用水增加的速度,所以,就将污水排入干净的河里,让干净的水也受污染。
森林资源可以让流沙或洪水等自然灾害减少。但是,有的人为了挣钱,随意砍伐树木,让一大片郁郁葱葱的山林变成秃秃的,让鸟儿无家可归,让地球的环境被自然灾害给破坏。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也只有一个家园,我们破坏环境,污染地球,都是在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肮脏,变得非常恶心。所以我们要保护地球环境,保护我们自己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