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爱心无国界真情在人间》
爱心无国界真情在人间
去年12月26日早晨8时58分55.2秒、印度洋以南的海域发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强烈海啸”震级为里氏8..7级”当时的海面波涛汹涌’陆上的树木一棵又一棵被连根拔起“一间又一间的酒店被巨浪摧毁"一批又一批旅客被浪涛卷走:这次海啸直接造成十六万多无辜市民死亡/成千上万的灾民流连失所:经济损失无法估计/成为近40年来世界上最强烈的一次地震,200年来最为惨烈的海啸灾难"
当海啸的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筹款赈灾、捐赠物资"组织救援小队奔赴灾区前线支援:我们国家主席胡锦涛立即从国库中拨出无亿人民币‘全力支援灾区人民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许多志愿团体,包括红十字会’救世军:儿童紧急援助中心等立即拨款支援,并派出医生,护士等救援人员前去帮助灾民’顺德各机构都积极响应了赈灾活动"我们学校也不例外’除了老师们慷慨解囊;同学们也把自己的零用钱,储蓄投入捐款箱?我们班今天早上也跟着社会的步伐开展了爱心无国界:真情在人间‘捐款活动: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捧着一个正方体小木箱走进教室,木箱被一块红纸包着,正面端正地写着/、捐款箱"三个字“整个教室鸦雀无声“每一位同学都怀着一种沉重的心情聆听老师讲一些关于印度洋遭受灾难的情况;最后,捐款活动正式开始"我身为一班之长“对同学们说,,同学们"相信你们听了些关于印度洋海啸受灾情况以后’心里一定很同情灾区的人民、让我们尽自己的能力,为支援灾区贡献一分力量?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生活!谢谢!"""看;轮到明顺同学捐款了?只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面值二十元的纸钞’凝视了几秒钟?轻轻地放入捐款箱微笑着回到座位‘众所周知明顺同学是一个扶贫生”父母因车祸变成残疾人士,无法工作”靠每月几百元的扶贫金度日,家境令明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平时不买任何零食‘把过年得的红包钱和每月剩余的家用存起来”留着急事用/今天那张二十元钞票是他为邻居蔡叔叔扛一个月煤的酬劳?接着是班里最不自觉学习/家境富裕的冯刚同学捐款/只见他拿着钞票缓缓得走到捐款箱前:把钱放进捐款箱然后也沉默不语地回到座位"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来到捐款箱前捐款”我仿拂看到灾民得到我们的资助后‘个个露出灿烂的笑容""
;爱心无国界"真情在人间?/让我们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