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在人间》
真爱在人间 关注潘真亚病情·社会各界正在积极帮助真亚 前几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大一女生潘真亚被确诊为“白血病前期”,由于家境贫寒,在北京因无钱住院只能住在地下室,靠每周一次的输血维持生命的事经报纸、电视新闻、网络等多种渠道报道后,学校老师、学生纷纷向真亚伸出了援助之手,社会上很多好心人在得知真亚的遭遇后也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真亚。
在得知真亚的病情后,来自学校和社会的爱心包围了真亚,很多绍兴市区和外地的爱心人士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真亚渡过难关。“我们从电视和报纸上得知了真亚的病情和她家里的境况,小姑娘年纪轻轻的得了这么严重的病,要忍受这么多的痛苦,太可怜了,希望能帮到她一点。”来帮助真亚的好心人说得最多的就是这样一句话。一直在关注潘亚病情的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杨叶玲老师对此是最清楚的。“一位在外地农行工作的孙阿姨向我们的爱心账户里打入了1000元。当我们向她表示感谢并问她姓名的时候,孙阿姨只说了一句‘能帮到这小姑娘就好了’,但她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作为一名记者,我想帮助真亚做些什么事,由于自身的原因,对于此事也表示力不从心,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支持她。
据真亚的主治医生——北京西苑中医院的邓院长说,目前真亚主要是先进行
第一阶段的保守治疗,就是先吃药,每个星期去医院换血,这样观察3个月左右,如果真亚的血小板等指数在在这期间能有所回升,那真亚将有70%—80%的可能可以治愈。但是一旦发展成为白血病,就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治愈的希望将会大大降低。
到17日为止,学校师生和社会上的捐款已有将近9万元,第一批2万元已汇给真亚的父母,专门为真亚所设的爱心捐助账户上每天还有捐款在陆续汇入。
大家的帮助使几乎绝望的家庭又重新看到了希望,一场爱心的传递感动了很多人,也使更多的人学会了珍惜生活、珍爱生命。相信有大家的帮助,真亚一定能美丽地绽放属于她们自己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