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养成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
养成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
养成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
时间把琼楼玉宇抛弃,
秦皇汉武沮丧的走了,
千万双眼睛,迷失在黑夜。
山河顿时失去光泽,
就这样
花、鸟、虫、鱼成了化石。
道路变得崎岖坎坷。
历史让你们撑起了这片沉重的世界,
仰望星辰,.
来不及激动,
你,就在暗夜中惊醒….. 文 / 天堂引路人
读一本好书,就是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虽然书里面许多精彩的内容,都是作者自以为是的见解。可,那是他们自己的梦、他们自己的诗、他们自己的艺术。或许有时候文学的价值就是在帮助那些自以为是的人自恋。
但一本好书,无形之中可以推动人进步,可以充实人生,可以充分的认识自己的愚昧与卑微。在书中可以找到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那片天空下,可以尽情享受书带来的快乐。
好书并不一定是“名著”、“经典”,只要能让自己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能震撼内心世界的,就是一本好书。
在心灵需要抚慰的时候,置身于书的天地,无疑是一种放松与休舔。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滋养,在书的世界中可以尽情的发泄与诉说,使自己在生活中少几分忧愁与郁闷,让自己心灵去静心的读书,去品位人生。每一本书中都有我们内心我们眼睛所看不到的深刻?那些忧伤的文字,随便写下的心情小记,偶尔的郁闷,那些我们看不惯的“矫情”,被称之为无病呻吟的感时伤怀,其实都是这世界的深刻。
只不过我们好多人不懂,罢了。
一个人、一本书、一杯浓茶、一盏明灯,说实话,寂寞有一点点,但并不孤独,我的生活可以没有应酬,没有任何交际,我不会怕,用单纯的眼睛去看世界,好多的书籍等待我去看,好多问题值得我去思考。
很多时候,读书的实际上不是读,而是把美丽的词汇含在嘴里,直到那词汇渗透大脑和心灵,并在血管中奔腾,冲击的每一根神经,那种感觉心旷神怡。
养成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
走出天真浪漫的童话时代,一篇篇生动优美,清新质朴的美文如磁铁般吸引了我,看着他们物品领略了别人不一样的生活,足不出户却可以众观世界,读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他教会了我如何热爱他人,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