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母爱
人人都有母爱。那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纯洁的。母爱像春风,吹着你的心,那母爱是多么温暖的。
在前两个星期时,我打篮球时不小心把脚扭上了,妈妈带我去看完医生后,准备送我回家。
当妈妈背我上六楼时,还走不到三楼,我看见她的脚已经累得颤抖了起来,但她显得那么轻松,她怕我发现什么,她咬了咬牙齿,继续向上爬,我见她的眉头皱了起来,背上的衣服被汗打湿了,颤抖得更厉害了,妈妈不得不把我放下,“妈妈,不用背我上去了,我自己慢慢走上去行了。”妈妈强笑看说:“佳佳,你脚伤了,医生说尽量不要动,妈妈真没用,不过不要紧,让我歇一会就好。”
顿时,我的眼圈湿润了,泪水禁不住哗哗往下跳,此时,我觉得我有一个伟大的母亲,因为她给了我无私的爱,我也替我自己骄傲和自豪。
正如《游子吟》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给我做每一件事都蕴涵着深深的爱。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不让妈妈生气,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好
好学习,争取获得好成绩。
那天,妈妈出差回家,说给我带回了一袋好东西,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原来是几只香喷喷的手抓羊蹄,我还从来没有吃过呢。看着这香喷喷的手抓羊蹄,我馋涎欲滴,妈妈说:“儿子,别着急,等爸爸晚上回来再吃。”我只好作罢,盼望今天能早点吃晚饭。
终于等到吃晚饭了,我一上餐桌就拿起一只羊蹄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真香!我抬头看见爸爸没有吃羊蹄,就奇怪
地问:“爸爸,这羊蹄可好吃了,你干嘛不吃啊?”爸爸说:“好吃你就多吃点吧,我不喜欢吃羊蹄。”我信以为真,就把另外两只羊蹄也吃了。吃完后,我意犹未尽地舔着手指头说:“爸爸,这么好吃的东西你都不喜欢吃,太可惜了。”爸爸只是笑笑没作声。
明白,原来爸爸对我的爱那么深啊!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爸爸妈妈的爱。
父母的爱
那是一个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风大作,我打扫完教室里的卫生开始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响起一声惊雷,紧接着大雨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头上一披就向外冲,刚到校门,两个熟悉的身影闪入眼帘--是爸爸,还有妈妈,可他们两个人手里都只有一把伞妈妈笑了笑对我说:“我和你爸都是直接从办公室里过来的,没多带伞,我俩合打一把吧。”“不行,雨太大,两个合打一把两个人都要被打湿,我这把伞给诗豪。”爸爸忙说着把伞伸过来。“我和爸爸打一把。”说着我跳到爸爸的伞下,爸爸一手举着伞,一手尽力搂住我的肩,三人两伞隐没在水雾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父母的爱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动,慢慢地汇拢,不再飘散。我想可能世上没有人会说不爱自己的父母,但是他们能说自己能完全地回报父母的爱吗?也许远远不能。在父母的眼中,爱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远的路也不会疲倦,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爸爸拿着我的作文草稿时热切的话语:“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誊了。”我也不会忘记妈妈一大清早起来为我做早点的身影——一生过于漫长,此刻就是幸福。
写到这,我不禁想起了《圣经》中的先知以利亚用手遮住脸,不敢正视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够享受到这个权利的,他们拥有“上帝”播洒到人间的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