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同学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飞奔出教室,只有几人坐在教室看书、做作业。崔永康正在埋头做一道语文题。突然,他手中的笔停了下来,原来“拦路虎”出现了,崔永康紧皱着眉,一会儿搔搔头皮,一会儿用手托着下巴,绞劲脑汁地想,可怎么也想不出来,他急地脸涨得像一个红透了的苹果。过来很长时间,崔永康还是想不出来。
“崔永康,别灰心,让我来帮你吧!”我发现了崔永康遇到了困难,便自告奋勇地来帮他。我仔细地讲给崔永康听,可崔永康还是有些不明白,于是,我又仔仔细细的给崔永康讲一遍,崔永康终于恍然大悟,知道怎么做了。
还有一次,因为王宇鹏美术书没有带,所以心里很着急,坐在座位上坐立不安。这时,我看出了他的心事。于是就把头凑过去问他:“王宇鹏,你怎么啦?是不是没有带书啊?”王宇鹏低着头,小声地说了一句:“恩。”“那我借你吧!”我热情地说。他疑惑地说:“那你不就没书了吗?”“没关系的啦,我和同桌可以合看一本书。”我看王宇鹏还是不肯拿,就把书硬塞进他的手里。这时,上课铃声响了。他就没把书还给我。认认真真地上完了美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