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的故事》读后感
刚放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新华书店买书,当我看到一本书叫做《钉子的故事》,这本书的书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钉子会有什么故事呢?于是我便买了这本书。回到家中,我便迫不及待读了起来。
《钉子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在爸爸的教育下,怎样由令人讨厌的暴躁脾气慢慢转变为拥有众多朋友的故事。故事紧紧围绕“钉子”来展开情节。它写了有个小男孩的脾气很坏,他爸爸就给了他一大包钉子,告诉他每发一次脾气,就在栏杆上钉一个钉子。
当我看到故事的开头时,心里就为小男孩打抱不平:发脾气怎么了,人哪有十全十美的!可想不到,那小男孩竟钉了三十七个钉子!啊,他也太爱发脾气了。
随着故事的发展,我的心变得热乎起来。那小男孩学会了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懂得了宽容,他在栏杆上钉钉子的数目减少了,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坏脾气……他的爸爸知道了他的转变,就进一步要求他:如果他能坚持一整天不发脾气,就可拔下一个钉子。不久,小男孩把栏杆上的钉子全都拔掉了。看到这里,我不禁为小男孩的转变拍手叫好呢! 接下来爸爸对小男孩说的话,我深有感触。爸爸说:“当我们对别人发过脾气之后,我们的语言就像这些钉子一样,虽然已经拔掉了,但会留下钉孔。我们这样做就好像用
刀子刺向某人的身体,再拔出来……无论你说多少次对不起,那伤口会永远存在。”我想:是呀,口头上伤害的是心灵,与伤害别人的身体又有什么两样呢?
《钉子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人要学会宽容,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我要把这个故事送给我的每一位同学、朋友,如果这个故事绕了一圈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就知道,我已经拥有了一圈的朋友了。
帮助同学
这件事是发生在去年的夏天。
那天下课,我听见有人在哭,循声望去,有好多人围在那儿,我赶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我们班吴午生摔跤了,他的膝盖正在流血,这时李瑶也赶过来了,我忙对她说:“你扶他的右手,我扶她的左手,我们俩赶紧把他扶回教室。”“好的。”李瑶爽快地答应了。把他扶回教室后,我急忙从袋子里拿了一张湿巾纸,帮吴午生把膝盖上的血擦掉,因为湿巾纸里有消毒水,可以消毒,等血止住了,我问吴午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吴午生回答说他下课时和别人推来推去,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皮被擦破了,就流血了。“你以后和同学在一起玩时,要小心一点,不要再摔伤了。”我关切地说道。吴午生说:“我以后会注意的,谢谢你。”“不用谢。”我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