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下四国大战棋。而且,我每次下棋时都会重用军长一人。这就引起了别的棋子的大为不满。直到有一天别的棋子都忍不住了。
那一天,我与同学下完四国大战棋,拿着整理好的棋盒到床上去午睡。我刚要入睡,就听见一些吵闹的声音。开始很小,后来,渐渐响了,我能够听清楚了。
原来这是棋子在争吵的声音。司令说:我是所有棋子中职务最高的一个人员,就是军长我也能够吃掉他。你能够夺军旗吗?军长轻轻一声,司令就没有话可以说了,只得闭口不说了。这时,那一些师长、旅长、团长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也能够夺军旗呀!你们有我大吗?碰到对
方的军长就会给他统统吃掉。没有!他们低声说。
地雷发话了:我们三兄弟组成三角地雷来保护军旗,你有办法独自一人来夺吗?工兵冲出来说:那我可以前来挖呀!那主人为什么不重用我呀!军长听到这时才说话了:等你挖出地雷以后,我照样可以再来吃掉你呀!你找得到我吗,我在铁道线上可以来去随意,走得飞快,简直可以直接到达任何一个地方。那我就可以派出许多部下堵住你,然后把你捉住吃掉!这一说,工兵也就没有什么话可以再说了。
这时,炸弹跳了出来说:你不要得意,我可以和你同归于尽。这时,其他的棋子纷纷说:我们都走,让他光杆司令一个人。连行营也说:军长,你太自大了,别进我家!军长看到犯了众怒,知道再不道歉是不行了,立刻降低声音向大家道歉。
我听了他们的一段对话,明白了一个道理,再也不偏心军长一人了,合理运用每一只棋子,多次战胜了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