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秋,夜凉如水。
暮色四合,所以的喧嚣疲惫一如尘埃般慢慢沉淀。古城上空的星星若有若无地眨着眼睛。静夜,独坐,手中的一本冰心的诗集隔着白天的风尘慢慢舒展质感的美丽。
星光下,与冰心对话,惬意无限。
总喜欢在明媚的春光下读冰心的<<繁星。春水;;它会带给我一丝舒畅;喜欢在黑夜里挑灯读她的<小橘灯;;它仿佛会照亮我前进的路。喜欢偎依在冰心清新隽永的文字下,任思绪飘飞,任心灵畅游。
漫步在微风细雨中,走在郊外青石板上,捧上一本冰心的诗集,远离繁华喧嚣的城市,任自我陶醉其中,与冰心对话,如人生泛舟般,沿途风光应接不暇,一直以为享受生活够惬意,现在所谓的完美都比不上读冰心的只言片语。
曾经阴霾充斥了我的心情。冬雪被春融化了,却没能扣响我冰封的心门。一次偶遇,翻开一本散发着浓浓油墨香的诗集,冰心那充满传奇色彩的语言,把我深深吸引,在与冰心的对话中,欢快愉悦充满我的心情。
一次次地解读,一次次地对话使我彻底喜欢上冰心。喜欢上她美妙的文字。凡是伤心,凡是郁闷,凡是忧愁,凡是欢喜,总会捧上一本她令人痴迷的书籍,细细咀嚼,深情畅谈。或多或少会带给我一丝完美。
今宵,又是一个清朗之夜,星空下,我举着高脚杯慢慢伸高伸远,天我之间仿佛传递着啵啵的碰杯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