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一阵风,唤醒沉睡了千年的躯体;轻轻一阵风,拂去历史神秘的面纱。站在时间的肩膀上,我与历史对话。
与历史对话,想写诗,一纸铺开春秋战国的千军万马,一笔浸染秦皇汉武的乌发浓眉。想继续屈原路慢慢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美好理想;想实现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伟大抱负;体会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的愤慨与无奈,感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与凄凉;刻画大元帝国的铮铮铁骑、成吉思汗手中那把拉满弦的如月弯弓。
我还要用诗句来形容拿破仑的威武、大卫的彪悍,赞美为解放黑奴献身的林肯
与历史对话,想唱歌。应和着余伯牙和钟子期那曲《高山流水》的袅袅余音,歌颂孟母夜半穿针以缝游子身上衣的母爱,咏唱管鲍之交的深情厚谊,轻吟司马相如对卓文君的缠绵
思语亲情至善,怀念那阳光般的温暖;友情至真,珍藏那千金难买的忠诚;爱情至美,用心品味那分甘甜,细心呵护那分温存。
为科学殷勤奉献一生的爱因斯坦,淡薄名利的居里夫人,爱无国界的白衣天使南丁格尔,以及在波兰华沙犹太人死难者纪念碑前下跪的德国总理勃兰特他们也是我歌唱的对象,也让我深感骄傲。
与历史对话,想喝酒。与陶渊明同醉于一处篱落,赏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致,或悄然入梦去寻找没有世俗纷扰的桃花源,继续一段缥缈又美妙的经历;与范仲淹同醉于岳阳楼,把酒临风,领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伟岸傲然,尔后敞襟大笑;与李白同醉于太湖之上,杯中酒太白,舷外水也清,却又怕借酒销愁愁更愁东坡有云,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唯愿那千回百转的愁绪化为一缕清风,飘去瑶台;化为滔滔江水,奔流入海。
而与顾城同醉,学会的是另一种信念,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寻找光明。
与历史对话,方知人类文明史的源远流长;
与历史对话,方悟生命的长度有限,而宽度无限;
与历史对话,放感我们中华儿女任重道远。须以史为镜,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二月的春风,抚摸岁月的额头;二月的春风,谱写历史的篇章。
站在时代的脚尖上,我与历史对话,我与未来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