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之细腻的描写】
成长路上有你
又是秋风起,往事如烟,丝丝缕缕在心头。
夕阳的余晖切割着路旁的树枝,零碎地掉落地上,斑斑点点。伸出刚刚搓热的手,欲图捧住一缕余光,捏紧拳头,久久不肯释放。
我孤身一人,与夕阳为友。路在脚下,一步一步地把思念拉长。昔日,我也曾与你在这熟悉而陌生的路边漫步夕阳。欢声、笑语尽在柔发撩起时,清风徐徐。
小盈,你还记得吗?一起走过的日子五年了。跟你在一起,总感觉天空很广阔,空气异外新鲜,心灵很容易敞开。你老爱说:"看看蓝天就没有烦恼。"虽然我不知这是哪门子哲学,不过,我一直认同,是你壤土我学会理解,学会快乐。
花,是你的至爱。你喜欢赏花,喜欢养花,你一直渴望观赏花卉,可是却无法实现,我知道你很忧伤,应为你告诉过我:"如果我生在古代,我一定要做香香公主。""香香公主"在你心中一定占据很高地位吧,有时候我还会耍耍来说:"那我就做你的贴身奴婢好了。"
然后两个人就会傻傻地相视而笑。几曾花气轻红,能与汝共度?
记得离别的前两天,你怯生生地问我:"如果我们不在一起,我们还是好朋友吗?"我不以为然地回答你: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会记恨你一辈子。"那时,你的眼眸湿了。直到你离开的那一天,递给我一封信和一个方盒,我才知道,原来你说的是真的。在我来不及问你的时候,你已经狠心地踏上那辆红色的出租车,我追不上了。心就像被推进万丈深渊,痛得失去知觉。我颤抖着打开那个盒子,里面是五彩纸,一小纸一小纸,记载着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还有一封信,信里说道:"爸爸妈妈离婚了,我跟妈妈走,我不知道去哪里,只知道很远,很远,我们是好朋友,好姐妹,你恨我"""我跪倒在地上,小盈,你好傻,那只是我说的笑话,你却当真。家里发生证明多的事,也没告诉我,小盈,为什么要独自承担,独自痛苦?
信封掉落,我发现背后贴了我最喜欢的画,旁边写着一串密麻的字,一辈子的朋友,我想让你快乐!
夕阳西下,多少愁意在心头,别是一番滋味。小盈,即使我们两地分隔甚远,但我们的心是相连的。
分析: 细腻的描写再现我和小盈之间深厚的友谊,首尾呼应,用夕阳烘托对朋友的思念。
友谊之歌
一次无意中,我从书桌中翻出了一本积满灰尘的相册,在第二排,我找到了你,我的同桌,顿时一首歌回荡在耳边,那首《同桌的你》。
“你是否还会想起,问我借半块橡皮?”记得你是个健忘的人,考试经常不带橡皮,老是问我借,害得一次考试后老师找我谈话,说我和你用橡皮打小抄,可怜的我被老师罚站一节课。幸好你不是那种忘恩负义之人,下课后会递上一块口香糖,使我在苦中找到甜蜜。 “你是否还会想起,猜不出问题的你?”记得你的成绩如此优秀,但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地理盲。语文课上生龙活虎的你,在地理课上简直成了一只小鸡,蜷缩了起来,连举手的勇气也没有,可老师偏偏喜欢请你发言。哎,也真是难为了同学们的耳朵了———你说英国和美国是邻国,中国和日本海间隔者印度洋,甚至你说全世界只有两大洲,亚洲和非洲""正因为有了你的“胡言乱语”,平时我最喜欢的课,除了体育课,就是地理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