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盘古开天辟地后,已经精疲力竭,他含笑倒下了,瞬间他的身躯化成了万物,只有双眼化成的日、月依然天天眷恋着大地??
此时的大地还处于洪荒年代,环境非常恶劣,大大小小的火山遍布各处,不停地喷射着岩浆和有毒气体;一道道耀眼的闪电从天空直接劈到地面,所到之处一片火海;而滔天的洪水则冲刷着一切?? 万物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看着这一切,盘古十分着急,他用日、月之光化作春、夏、秋、冬四兄弟来掌管地球:
春:万物复苏,生机盎然;
夏:骄阳似火,狂风暴雨;
秋:果实累累,天气转冷;
冬:冰天雪地,北风呼啸;
在四兄弟的精心管理下,地球逐渐稳定了下来,万物也按自然规律进化着,直到人类的出现:
人类逐渐遍布大地,所到之处,滥砍乱伐,捕杀野生动物,尾气,污水随意排放,环境被污染了,四兄弟也被搞得晕头转向:春来得晚了,夏来得早了;秋已经超时加班了,冬却迟迟未到??他们再也hold不住了,一起来找老大 ——春,想办法:
夏是个暴脾气,首先发言:“这人类太可气了,我们哥几个辛苦了几亿年的成绩,还不到一百年,就快给人类毁了!”
秋无奈地摇摇头说:“是啊,真怀念没有人类的时光,那时候的秋天多美啊,满山的红叶,天高云淡,大雁成群结队地飞往南方??
冬冷冷地说:“要么你们都休息,我来把大地冻起来,冻它个几千年,让人类没吃没喝,看他们怎么办!”
“那太便宜他们了,要是我,倾盆大雨天天下,超级台风天天吹,再把沙漠老弟也叫来,来个海、陆、空三方夹击,够他人类喝一壶的!”夏愤愤地说。
“不行,不行,你们这是赶尽杀绝啊!这样做,不仅人类给消灭了,而且其它生物也在劫难逃啊!”春急忙拦住大家。
“唉,老大,你太仁慈了,你管得了风和日丽,春风拂面,管得住人类贪婪的嘴吗?不把人类赶尽杀绝,他们迟早会吃光其它动物的,你难道没看见吗?”夏不满地说道。
“是啊,是啊,原来地球上有多少生物啊,每到秋天,看着生机勃勃的大地,我就特别地满足,感到盘古太伟大了。可是现在,唉!”秋还在回忆着美好的过去。
“你说秋天生机勃勃,难道冬天就不美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片银装素裹,多么有意境啊!再说,动物们都忙了一年了,也该好好休息了,我给大家盖了厚厚的棉被,让它们好好睡上一觉,难道不好吗?可是现在,气温这么高,雪都下不来啊!”冬也很无奈地说。
“是啊,盘古有好生之德,救万物于水火,难道我们就不能想想办法,再次拯救岌岌可危的地球吗?”春,抬头望着天空的太阳,若有所思地说道。
“从我们管理地球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人类不过是匆匆的过客,迟早会被更高级的生物取代;原来的恐龙牛吧,统治地球几亿年,到最后不也是灰飞烟灭,现在的人类早晚也是如此;不过,人类毕竟是现阶段最高等的生物,他们有头脑,会思考,他们的所作所为对环境影响非常大,或许人类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刚开了没几年,德班世界气候大会不是又要开了吗?或许这就是好的开始呢!”春继续宽慰着大家。
“希望如此吧,不过原来他们不是搞了个什么《京都议定书》吗,那个该死的美国不是没签吗!后来那个捧它臭脚的加拿大不也退出了吗!我看这次那个总做跟屁虫的日本,一定会搞点飞机出来的,人类都是贪婪、自私的。”夏依然不放心。
“人类是万物之灵,相信他们会保护好自己的家园,盘古为万物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我们难道不能多些宽容,多些博爱吗?”春似乎有些激动了。
“我们还不宽容,还不博爱吗?我们拯救了地球,让它成为宇宙最美的星球,成为人类的摇篮;我们拯救了万物,让它们生生不息,其乐融融??”秋也激动了。
“或许我们应该再给人类一些时间吧”春无奈地说。
“那要多久呢?”夏、秋、冬异口同声地问道。
“曾经有一次珍贵的机会摆在人类的面前,他们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天地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我们能够给人类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人类会对盘古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次机会加上一个期限,我们希望是:201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