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个好心情
雨,如丝如线;风,如缠如绵。又是一个阴沉的雨天,秋风萧瑟,抬起头,天空挂上了一张灰蒙蒙的蛛网,这样的天气下真难有个好心情。
收拾下,拿起伞出门,雨滴“叮咚”地落在伞上,像是在演奏一场秋雨的乐章。细长的雨丝从高空落下,跳在伞上,在刚一着陆的那一刹那又马上在水塘里溅起两三滴来,留下一圈圈水晕,缓缓向周围蔓延;我停住了脚步,看着周遭的花伞在雨中攒动,好似夏日湖畔的浮萍,星星点点,却又不失那灵动活泼之态;这样的情景大概只有在这缠绵悱恻的雨天才会有吧!思及此,刚刚出门前抑郁的心情仿佛没那么严重,脚步也变轻了许多。 快步走到站台,搭上了公交,由于车厢里温度略高,和外面的温度形成了差距,车窗上形成了一层薄薄的雾气,从这样的车窗看外面的世界,更似仙境一般,笼罩了一层神秘的薄云。前座的一个小男孩,在车窗上画着画,汽车、小人、楼房一一跃然车窗玻璃上。我不自禁地举起手,在车窗上画了一个笑脸。嘴角也
不自禁地上扬了。或许内心的那一份淡淡的郁闷如今也散去了大半。
天际的乌云被风吹散了,太阳放出柔和的光芒,天空像被水洗了一样,蓝得透彻,蓝得干净。林荫道旁梧桐的落叶铺满了大地,满眼的金黄映入眼帘,而树下的花坛里的花草也因被雨滋润得发出亮眼的绿,像涂了一层蜡。这万物的生长着实离不开雨啊。 一场秋雨一层寒。雨是大自然献给人类万物的一场恩典,是对落叶的赞别,是对仍在枝头的花叶的鼓励。想到这儿,我不禁豁然开朗,一扫先前的阴霾,就像此时的太阳,不骄不躁,反而多了一份惬意之情。
一场雨,拥有了两份心情,从原有的沉郁到后来的豁然开朗,我看到了许多,也想到了许多;我就像徘徊的迷途羔羊,在面对诱惑和回到耶稣怀抱中时,我选择了后者,给自己一份好心情。让自己活在对明天的期待中。
今天的秋雨漫步,我有了个好心情,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