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关于爸妈我想对你说的作文》
爸妈,我想对你说……
滨州二中
王岩
亲爱的爸、妈:
您们还好吗? 身体好吗?心情好吗?有多少的挂念想对你们说? 但每次都没有勇气。我今天终于拿起笔捧上我的心郑重的写下。
妈,此时此刻我好想回家。 挥之不去的想法在脑海里缠绕,睁开眼就看见一个矮小的中年妇女 、背着和自己等重的大型喷雾器在没有尽头的地里,手握又长又粗的喷管儿一棵棵地为苗儿打药。衣裳湿透、双唇干白 。那是日头正烈啊,别人的地里只有风,而这个已不再年轻的女人佝偻的身躯却一直没有停下!
捧起水来洗脸的时候,我又在波动的水纹里看到了寒夜里一个矮小影子,冻的蜷缩着,被玉米皮包围着,忘了露水已将衣服侵湿。手使劲儿撕着,嘴巴用力咧着。很难剥吧。除了一个个飞入屋檐下的玉米,就剩“呼呼”的寒风和玉米皮发出的“哧—”声陪伴着她了
回忆中的主角不是别人,就是您啊。是您想想女儿那没交的学费,喝了口凉水,拿着块干梆梆的干粮,就义无返顾下地去了就是您干了两个壮劳力都干不了的活,别人都说你能干,可我知道你那是受罪!我知道爸爸每天出门在外,地里、家里的一切都是您用那矮小的身子扛着。我能想象那时怎样的忙!怎样的累!我真的好担心您那条曾受伤的腿受不了那沉重的喷雾器,受不了那雾气沉重的清晨与夜晚。我真恨自己不是个男孩、我真恨自己怎么还没有长大!秋还没下来,您还扛的住吗?那雪白的棉花有没有将你的头发染色?深秋的风又没有在你的额头留下岁月的痕迹? “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我欠你的太多了,从有我的那一天开始,你就把青春全部献给了我。
妈,我曾经为你写过一首诗,描绘您怀胎十月,每天都在期待我到来的情形。
部是幸福啊”
您能看懂吗,我是想告诉你,我知道您每天都小心翼翼,你受了那些隐密的挤压,受了我给你的最初的痛苦。从您孕育我时,我就和您的腑脏紧密相连,现在我又知道了,我一直都是你行走在地上的心肝,无论我走多远,吹打我的风也会将您的肌肉撕裂,我的呼喊也会通过您的喉管发出声音,我的哭泣与微笑也将会化作你脸上的沧桑和年轮。
你为了我受了太多的苦,那永远干不完的活就像你手中永远也纳不完的鞋底线。我感谢你付出的艰辛,感谢你给我生命,感谢你给我关怀、感谢你给了我一个家、感谢你给了我全部的爱!谢谢你,妈妈!
妈妈烙到我心上一个瘦小的身影,爸爸却铸到我心上一双强有力的手。
爸爸您那双手可以说是很难看的,手上满是茧子,常常沾着泥土和灰尘。但就是这双手凝聚着你对这个家所付出的心血。 我知道,那被磨得光滑发亮的镐和锄把儿使你手上的老茧变得坚硬;那贫瘠的土壤填满了你手上深深的纹;那忙不完的重担让您的双手只剩嶙峋的瘦骨。还有啊那深深的伤口那深深的伤口记录了你砍树时的情形:左手紧抓着树杈,右手用尺子勾住树杈拉开尺子丈量,量完后往手心里吐了口唾沫,搓搓手,抓起斧头,用尽满力朝着树砍去。“嘭—嘭—”树马上就要砍倒了。您太兴奋了吧,加快了节奏,突然一片硕大又锋利的木屑崩伤了你的手,你装作若无其事,使劲儿咬的牙“吱吱”响,紧绷的脸上,肌肉拧成一团,将木头一块块扔到车上,那双手已变成一只血手从此留下一道深深地疤! 为了女儿您拼了命,在我心中你是一个坚强的爸爸——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可是爸爸啊,您双手厚厚的茧子无论如何不能消失了。可就是这双手在我每次生病时端着碗喂我吃药、吃饭,削果皮,剥糖纸,一勺勺,一颗颗送到我嘴里。我看着您那双手就会心里隐隐作痛。
最难忘的一次是我因胃痛回家,那夜下着倾盆大雨您到车站去接我。我疼的颤抖,你没来的时候我觉得我已经支撑不住了,灯光下我看见一个骑着电车被雨水打得头缩进雨披里的人,风已将雨披打的乱处飞舞,雨水顺着裤腿儿直往下流。我强打起精神迎了上去, 您拿着雨衣颤颤的、匆匆的下车,那沙哑的、深沉的、焦急的声音刺痛了我的耳膜,“咋又胃疼了呢?”
那一刻我看到你被雨水冲刷的脸、和那关切的眼神,我哭了——不是因为疼, 不是因为不挣气的胃,而是因为你你用那粗糙冰凉的手轻轻的抹去我脸上的泪花。 回到家我吃了药匆匆睡下。 半梦半醒,我看到您为我拧校服里的水,又抖擞开,伸出那双黑瘦苍老的手挂在高处, 我再也睡不着了。
每当我求学的路上遇到困难时,只要想起您那如龟裂的土地、老松树皮似的手,就有了克服困难和拼搏到底的勇气。我也要谢谢您,给了我爱,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
爸、妈,女儿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不敢对您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话。更不敢忘记您为我付出的一切。
我知道,在您生日时,我哪怕在心里为您默默庆祝,您也会得到安慰;在您劳累时,为您揉揉肩,您也会乐的把脸笑开花。这样简单的事情我总是在过后才记得。但只要记得,你们就满足了。我让你们生的气、受得苦就像咸水聚成了大海,而我给予你们的快乐只是卑微的水一滴。真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
爸、妈,女儿很想说很多很多“爱”,但一个“爱”字怎能偿还得了重如泰山的恩情!一个“爱”字怎能配得上您们的艰辛!
让女儿为您们在心底默默的祝福吧,愿你们永远快乐健康,永远充实平安,永远幸福度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