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能转换为成功的动力;鼓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动力;鼓励,是一种对他人价值的肯定。其实,鼓励有时很简单,有的只是投一瞥赞许的目光,有的只是送一句热情中肯定的话语,也有的只是抚一下头,拍一下肩,鼓一次掌,喝一次彩……
在我记忆深处,还回荡着一个声音——坚定而又强烈。虽然这声音已离我远去,但我却无法忘记。有时,它还会飘荡在我的脑海中,使我恍惚又回到了那时……
暑假的时候,我去了自然门武校,在临近闭营式时,我们都要排节目表演。于是我们女生有的表演跳舞、武术等多才多艺的演出。
因为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跳舞,在老师教的过程中,我很努力地听着,练着,在我心里我觉得自己比别人都更加的努力认真,所以老师也有在大家面前表扬过我,这让我很高兴,我发誓要再闭营式上跳得更好,更棒。
闭营式的来临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心中的紧张也像一根温度计似的,越涨越高。
终于,最后一刻终于来临了。我的手心已经流出紧张的汗水,虽然台上不止我一个人,但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场面难免会有点紧张。老师也似乎从我的异常看出了我的不安,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我吓得连忙转过身,老师用她那坚定地语气对我说:“没关系,你一定会跳好的!”
我听了老师的话,顿时感觉心中某处正有一股暖流缓缓淌过,流进我的身体,为我增加了勇气,心中的紧张也乖乖平静下来。
站在台上,耀眼的灯光照应在舞台上,仿佛倒了一地鎏金。周围是温和的黄色灯光,就像我内心此时此刻的感受,不停地回荡着老师的话,就觉得自己被温暖而拥抱着。
在老师鼓励下,我成功的发挥出最好的自己。
现在,老师那句鼓励的话一直回荡在我脑海里,就像海浪,一波接着一波涌上来。鼓励,能转换为成功的动力;鼓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动力;鼓励,是一种对他人价值的肯定。其实,鼓励有时很简单,有的只是投一瞥赞许的目光,有的只是送一句热情中肯定的话语,也有的只是抚一下头,拍一下肩,鼓一次掌,喝一次彩……
我会将老师的话永远铭记在我心间。
鼓励
猫耳
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片海,鼓励便是汇成海洋的条条溪流;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方天,鼓励便是点缀蓝天的丝丝流云;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座花园,鼓励便是长在园中的朵朵花儿。 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片海,鼓励便是汇成海洋的条条溪流; 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方天,鼓励便是点缀蓝天的丝丝流云;
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座花园,鼓励便是长在园中的朵朵花儿。
……
鼓励填满了我的生活,父母的鼓励,老师的鼓励,好友的鼓励……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鼓励始终包围着我。
我因为性格害羞,而害怕和别人说话,父母鼓励我多开口,说错了不可怕,可怕的是还没有开口就选择了放弃;我因为怕疼,而在生病时拒绝挂水;父母鼓励我勇敢点,只要身体健康,这一点痛根本不算什么;我因为心存畏惧,而不敢独自处理自己的事,父母鼓励我向前看,为前方的那份光明而拼搏……
父母的鼓励教会我成长,不再畏惧人生中的风风雨雨。
我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一度走不出心中的阴影,老师鼓励我说:“考得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努力了,就不必在后悔。”我因为害怕被同学否定,经常在小组讨论中选择沉默,老师鼓励我说:“说出来被否定了可以再改进,但是不说出来就没人知道你的好主意。”我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常常没来由地怀疑自己的能力,老师鼓励我说:“坚持下去,老师相信你能行!”……
老师的鼓励教会我稳重,不再为偶尔的失败或成功而迷失自我。 在八百米测验中,我因害怕无法到达终点,而迟迟不敢走向起点,好友握住我的手,她的眼神像夏日里的一缕清风,驱走了我内心的恐惧;在困难面前,我因害怕品尝失败的苦涩,而常常想逃避,好友拍拍我的肩,她的眼神像清晨的一缕阳光,给了我前进的勇气;在伤心难过时,我因无法变得坚强,而潸然泪下,好友抱抱我,她的眼神像一首飘荡在星空的歌谣,给了我心灵的慰藉……
好友的鼓励教会我坚强,不再轻易地放弃或掉眼泪。
父母的鼓励,好友的鼓励,老师的鼓励,像一首首悠扬的歌,载着我
穿越单薄的青春。有了他们的鼓励,我不再害怕;有了他们的鼓励,微笑会成为我脸上那片不落的灿烂。
飞过海飞过海 唧唧复唧唧
鼓励,是学海中劈波斩浪的桨;鼓励,是人生中互相依持的拐杖;它总在汹涌波涛中给予你无穷的力量,总在低谷中增强你的自信。
鼓励,是学海中劈波斩浪的桨;鼓励,是人生中互相依持的拐杖;它总在汹涌波涛中给予你无穷的力量,总在低谷中增强你的自信。 —-题记
每个人的成长中都离不开鼓励,因此在我的生活中也受到过长辈的鼓励。那次的事情,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一样了,你能骑一段路了,不是吗?”我想了想,点了点头,妈妈又说:“这就说明你进步了。”“可只有三米的距离呀!”“三米也是进步,就算是零点一米那也是进步。你想想,一天你就进步三米,两天就是六米,三天就是九米了,就这样不也很好吗?”回忆妈妈对我说的五个字,就如温暖的阳光,为我的天空带来了光明。不久我的骑车技术就十分高超了。
“你做的很好”是对别人行为的一种肯定、一种尊重,更是对别人的鼓励,只有尊重他人,才能发觉别人的闪光点,从而“择其善者而从之”。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交友中,多鼓励他人,对他人说一句,“你做的很好’,这是沁人肺腑的心灵之香。
多鼓励他人,鼓励会使他十分有自信,会给他无穷的力量。
鼓励—-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