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无所事事地走来走去。我真想找点事情做。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来教我做饭吧?好啊!妈妈说。
妈妈先拿来菜刀、砧板还有小白菜说:首先,把小白菜用清水泡五分钟之后,将小白菜的根用菜刀切掉,把小白菜几片几片的摆好,再把它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我按照妈妈说的切好后,就开始下锅炒。
你先把气罐子打开,再把灶具打开,等锅热了以后再把小白菜倒进去炒。听着听着,我有点畏难了,看来做饭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
嘿、嘿,你怎么发呆啊?我说的话都听进去了吗?妈妈 问。噢,都知道了。我说。开始炒了,我照相馆妈妈的方式,炒啊炒,炒到中途的时候,我放了一点yan,我又把菜翻动了几下,让yan化开。妈妈说:可以盛起来了。盛好菜我拿起筷子尝了尝,感觉今天的小白菜格外香,格外好吃。
通过这一次做饭,我知道了爸爸妈妈的不容易,而我每次吃饭都吃很少,这次我一定要改掉挑食这个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