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想学一些家务。
我想来想去,决定做鸡蛋炒柿子。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欣然同意了,我非常高幸!
妈妈告诉我:磕开的口朝下就不会弄到手上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拿起第二个鸡蛋,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果然磕好了。就这样我继续磕开第三个鸡蛋,用筷子把三个鸡蛋搅拌均匀。
妈妈把炒锅放在炉灶上,往锅里倒了一些油。一会儿油冒烟了,我把鸡蛋倒进了锅里,炒成了一块一块的,盛到盘子里。然后我再把柿子倒进锅里炒,还放了一些盐,等柿子熟了之后,我把鸡蛋倒进锅里再炒几下,鸡蛋柿子炒均匀后,我把它们盛到盘子里,端上了饭桌。
妈妈尝了一口我炒的鸡蛋西红柿,夸我的手艺很不错。我赶紧也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鸡蛋,吹了吹,放进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