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
美 丽 的 胶 河
山东省高密市柏城小学 三一 宫凤琳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胶河岸边,那是一个美丽而又迷人的地方。我喜欢家乡的一草一木,更喜欢家乡那美丽的小河。
胶河真美啊。她清澈、恬静,令人神往,远看她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近看她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鱼虾沙石。白天,她蜿蜒曲折地流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夜晚,弯弯的月牙儿倒映在清澈的小河上,美丽而又温柔,此时的小河更加迷人。
春姑娘迈着那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田野上那无限明媚的春色,把小河打扮得分外妖娆。岸边的小草不只什么时候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在春风的吹拂下轻盈舞动,草地在阳光照耀下像一块碧绿的
绒毯,我们在上面坐着,躺着,打滚,嬉戏;河岸边,一排排垂柳长出嫩绿的枝芽,枝条伸进清凉的小河,好似在跟小河亲切地握手;鸟儿在枝头蹦跳,唱出一曲曲清脆、婉转、优美的歌;那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不时掠过波光粼粼的水面,一阵微风吹过,水面荡起一阵涟漪""鸟儿、小草、垂柳、孩子们、小河共同组成了一幅绝妙的春色图。
夏天,胶河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小朋友们在大人的带领下,来到河边,有的打‘狗刨’,有的像泥鳅一样在河里穿梭来往。河里溅起朵朵雪白的浪花……小伙伴的欢声笑语和击水的哗哗声交织在一起,奏成一曲动听的田园交响曲,每当这时我快乐极了。迷人的小河,你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多少欢乐。
冬天的小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晶莹剔透,美丽极了。尤其下雪的时候,河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像棉花,像白糖,更为小河增添了无穷魅力。
啊,我爱你——美丽迷人的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