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作文
美 丽 的 家 乡
四·2班 邓鑫
我的家乡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田野也有山林,真的很美丽。
我的家乡是丘陵地带,小山连绵不断,横看有岭,侧看有峰,山连沟,沟连山,层层叠叠。我家屋后的山是家乡最高的山,山上有悬崖陡壁,怪石众多。这些石头真的很怪:有的高耸直立,像顶天的巨人;有的两头翘起,像骆驼的峰背;有的斜躺着,像游乐场的滑梯;有的像狮子、像老虎、像大象、像蘑菇""真是千奇百怪,应有尽有。春夏时节,山上绿树成荫,林间草青花艳。四季常青的松柏,高大挺拔的桉树、香樟,粗壮枝密的油桐、泡桐,还有挨挨挤挤的灌木,加上又绿又厚的杂草,给整座山披上了绿色的绒装。五光十色,艳丽缤纷的山花恰是给这绿色的绒装绣上了美丽的花纹。
家乡的小河弯弯曲曲,环绕着秀美的山,淙淙流淌。河水清清,像一面特别长的条形镜子。近看,水底的鱼儿清晰可见;远看,青山绿树的影子倒映其中,
小河又变成了碧绿的翡翠。阳光下,当成群的鹅鸭游过河面,粼粼波纹闪耀着万点金光,那景象真令人神往。
家乡山清水秀,空气新鲜,天也显得格外蓝。一团团洁白的云朵在天空飘荡,就像一艘艘白色的船舰在蔚蓝的大海上航行。那云朵奇形怪状,有的像大香蕉,有的像大苹果,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小猫咪""这时你会联想到,那白云一定是软绵绵的,要是能在那云朵上睡一觉,该有多舒服啊!
家乡最美的季节是春天。油菜花开了,顺着四通八达的机耕道和便民路,来到田野里,会看到:山上山下、田坡、河坝到处都是金灿灿,黄黄亮亮的。我们会在假日里,到野
外去闻菜花香,去挖则耳根,在草地上放风筝、打滚儿,在小河边打水仗。这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
这就是我家乡的山、水、田野、树木、花草、白云""你喜欢吗?
【本文运用比喻、联想等手法,把家乡的美山秀水,大自然的美丽表现得十分精彩。吴应彰】
家 乡 的 林 场
四·2班 吴腾辉
我家住在天星寨,是文星镇最高的山之一,也是我县为数不多的国有林场之一。
家乡的林场主要是松树,也有少量的柏树。整个山寨方圆2千多米,到处都是松林。爬上山顶最高处,透过树枝的空隙,遥望远处,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树的海洋,而此时只觉得自己正站在海洋中的礁石上。这树的海洋,绿得那么均匀,绿得那么纯净,如果把整个林场比作一块碧绿的翡翠那是非常恰当的。
站在山头,聆听那一阵阵松涛,像惊涛拍岸,像闷雷滚动,你会感觉得仿佛有千军万马在冲锋陷阵。此刻你不能不为之振奋,为之热血沸腾。此时,仔细的看看眼前那密密层层,挨挨挤挤的松树,不管是横着看,还是竖着看,都成行成排,整整齐齐。一棵棵笔直挺拔,高大粗壮,像一个个哨兵威武矫健;又好似一排排即将飞向太空的火箭。
这些松树都很茂盛,繁密的枝桠,密集的松针。有的地方松枝纵横交错,不留一点空隙,把地面都遮盖住了。到了盛夏,人们都喜欢在这些树阴下乘凉、聊天、打牌、下棋。林间的清净之处也是青年男女幽会的地方。
林场的树阴使人流连,林间的花草也很美。春天来了,小草探出脑袋看看世界多么奇妙。渐渐地小草长高了,长密了,在地上铺成了无数快绿色的地毯。花儿从绿草中绽开笑脸,五颜六色,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假日里,我们总喜欢到
草地上去玩耍,摸爬滚打,或躺在柔软的绿草上看蓝天上飘过的白云,心儿随着白云飘啊飘啊,就像身临仙境,别提多么惬意。
这就是我家乡的林场,美吧!有兴趣你也来玩玩!
【小作者笔下的林场多么美丽啊,读了文章你一定也想去亲身一游。吴应彰】
我爱家乡如画美
四·2班 任 倩
春天来了,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落叶树的枝桠上长出了嫩芽,油菜正开得茂盛,金灿灿的,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衫,美丽极了。
我家门前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小鸭子喜欢在草地上追逐嬉戏,小狗爱在上面打跳玩耍,小猫爱在上面懒洋洋的睡觉晒太阳。草地边上有许多树,密密麻麻的,像一堵绿色的墙。我喜欢坐在草地边的树下欣赏小动物们的有趣表演。
我家屋后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叫绿水河。缓缓流淌的小河像一面大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绿树、青山、楼房的影子,真像一副活的山水画。
家乡的田野很美。特别是春天,田野里开了许多的花儿。白色的、红色的、紫色的、黄色的、蓝色的""色彩缤纷,争奇斗艳。花儿的香气引来了采花的蜜蜂、戏花的蝴蝶、回归的燕子、爱热闹的小鸟,那景象真好似一幅有声有色的花鸟画。
家乡的山不是很高,但山上的树木却很茂密。柏树、松树、泡桐、桉树、桤木、油桐,真是数不胜数。山上山下,密密层层,挨挨挤挤,给山岭穿上厚厚的绿袍。山林是孩子们的乐园,每当周末,小伙伴们就会聚集在树林里捉迷藏、“打仗”。山林还是野兔、野鸡、竹鸡的天地,是杜鹃、斑鸠、画眉、麻雀的天堂。每天清晨,微曦初露,山林里便热闹开了,那真是百鸟争鸣,此起彼落,婉转动听。听着鸟儿的欢
唱,呼吸着清鲜的空气,让你感到特别的惬意,更使人流连忘返。
这就是我的家乡,文星镇龙家沟村——一幅五彩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