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叠泉作文
1庐山三叠泉
这几年来,我去过很多很多美丽的地方,有河南的石人山,西安的华山,江西的庐山。这些山都很壮丽,秀美,风光各具特色。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 庐山有仙人洞,三叠泉,五老峰等美丽的景点。其中,庐山的三叠泉,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跟着导游一起游完别的景点后,我们就整装待发,踏上了去三叠泉的路程。一路上,我们沿着铺满石子的山路,听着导游的介绍,我真想插上翅膀,立刻飞到三叠泉去了。 来到三叠泉,一座雄伟,美丽的瀑布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三叠泉一叠直垂,一倾而下;二叠弯曲,直入潭中。站在第三叠抬头仰望,三叠泉抛珠溅玉,宛如白鹭千片,上下争飞;又如万丈轻纱,抖腾长空。真是气势磅礴,无比壮丽,即刻让我想起了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一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真是名不虚传呐!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想去庐山了?如果想去的话,可要记住:"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哟!
2庐山三叠泉
庐山的泉很多,但最有名的还是"三叠泉".
三叠泉位于庐山西南面,海拔约一千米。顾名思义,"三叠泉"就是分成三叠的泉。在离三叠泉三四百米的地方便能听到三叠泉的流水声,真是未入其境,先闻其声啊!再往前走一点便能看到第一、二叠泉。好不容易走完了通往三叠泉那段漫长的石阶梯,三叠泉全景便展现在眼前。
"啊!多好的泉啊!"因为三叠泉从三层大楼梯似的山崖流下,所以呈现为三叠。它落差150多米,其中,第三叠最长,占去了一半。只见雪白的泉水从悬崖峭壁上倾泻而下,注入幽谷深潭,宛如游龙奔腾而来,还发出一阵阵似雷霆轰鸣、响彻天空的响声,又好像在演奏一曲雄伟的交响乐。
三叠泉下的水潭清澈见底,最深的地方也只有齐腰深,大热天里,水还那么冰凉,人们都在水里欢乐地嬉笑着。三叠泉直泻潭中,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卷着一个个旋涡,掀起一团团水雾。那山崖上有许多凸起的石头,把泉水分成了许许多多的小瀑布,急剧飞奔的泉水撞击在岩石的棱角上,溅起朵朵美丽洁白的水花和水珠。时时吹来的风,飘起一些细小的水珠,如烟、如雾,似仙女裙纱,晶莹飘缈,呈现出"飞珠散轻霞,流沫沸穹石"的壮景。这些水沫、水珠纷纷落下,飞到人们的身上,即使离瀑布十米以外也能感觉到那泉水像蒙蒙细雨似的,凉丝丝的。
太阳照射着三叠泉,在泉前有时还能看见七色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颜色非常清楚,犹如彩带当空。
三叠泉真好,如果到了庐山,不去饱览一下三叠泉的美景,那真是太遗憾了。真是"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啊!
我喜欢庐山的三叠泉~
3游庐山三叠泉
今年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庐山三叠泉游玩。
快到三叠泉的山脚下,我们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五老峰。传说中的五老峰就是五个老人并排站在那里。
我们买了门票后就顺势而上,径直登山。一路上,我东张西望,远望近看。只见层层叠叠石头堆积成山;山沟里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大小石头阻挡河水流淌。在崖石的缝隙生长着各种花草树木。这儿景色真是太美了。
我们登上许多台阶后来到了一个亭子,亭子旁还连着一条长廊,长廊又连着一个亭子,
那里有水,还有食物购买。绕过了亭子就到了九十棵竹子围成的小竹林。有一些竹子歪东倒西,大概是有些调皮鬼攀爬的"杰作"吧。
三叠泉的瀑布,奇形怪状的石头,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是多么吸引人啊! 4三叠泉
三叠泉位于江西省庐山上,三叠泉是由三叠组成的,因为"匡庐瀑布,首推三叠"这句话,让它成为庐山第一奇观。如果想看到三叠泉,要攀爬1400多个台阶,三叠泉从上到下落差180米。这么美丽的奇观,我什么时候才能亲眼目睹呢?
啊!终于看到三叠泉啦!人们欢呼雀跃。一叠如飘云脱练像一个滑梯从天而降,一泻三十米,浪花像白雾一样笼罩着一叠。看到一叠的景象我想到了李白"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二叠如白墨飞溅,一泻六十米,就像雨夹雪一样,溅起的浪花犹如珍珠在空中飞散,又像白马在空中奔腾。三叠最宽最长最大,瀑布在九十米之上分两股巨流飞流而下,如同千军万马从上奔腾而下,发出的声音如雷霆,"哗哗"地打在龙潭上。
桑塞尔在参观三叠泉时说过"这是我见到的世界上最美的景观之一。"它道出了游客们的心声。
这个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游览了"中华十大名山"之一,江西庐山。庐山不仅自然环境优美,还是世界著名的避暑胜地。
我们从九江出发,走庐山的北线,一路蜿蜒盘旋上山,一共拐了四百个弯。
老爸的车技超好,盘山而上,我非但没有晕车,一路兴致勃勃地看山看云。庐山上的每座山峰形态各异、高低不同。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呀!我终于领悟到了苏轼写这首诗时,看到的是多么奇秀的风景。身在庐山,移步换景,远的近的山峰,出没在云雾里,树木苍翠,怪石嶙峋,处处险峰。还有壮观的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对庐山瀑布的最高礼赞。
"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其实最壮观的瀑布是三叠泉瀑布。因为泉水从悬崖倾泻而下,在石壁平台上形成了三个瀑布,因而得名三叠泉。我们乘了轨道小火车,来到景点入口,依山路而下,一路只闻泉声不见其景,给人无限的遐想空间。山路陡峭,往下走了一千四百多个台阶,终于在隆隆的雷鸣声中见到了三叠泉。抬头仰望,瀑布从绝壁上奔腾而下,气势磅礴。我们走近拍照时,看到飞瀑落入潭中,飞溅的水珠在阳光下形成了一道彩虹,妈妈连忙给我拍下这美丽的瞬间。
我全然已经忘了刚才下台阶的辛苦,看到了美景就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吧。游览壮观的三叠泉,还锻炼了身体。因为回程路,还有一千四百个台阶要拾阶而上!这怎么不令我难忘呢?
6游庐山三叠泉
李白曾在游庐山瀑布后题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千古绝句,又为庐山瀑布蒙上了一层淡淡的薄雾,也勾起了后人对庐山瀑布的又一份向往之情。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来到了庐山三叠泉领略这"世外桃源"般迷人的天然仙境。
三叠泉位于庐山西南面,海拔约一千米。汇集五老峰、大月山诸水,循着天工琢成的三级"冰阶"断崖折叠而下,而得名,亦名三级泉、水帘泉,其中,第三叠最为壮观,高五十米,直泻入潭中,极为壮观,撼人魂魄。
三叠泉又是庐山众多瀑布气魄最雄伟姿态最秀丽奇景,故有"匡庐瀑布,首推三叠"之说。 在离三叠泉三四百米的地方便能听到三叠泉的流水声,泉水"由天而降"拍打着岩石的巨响,犹如万马奔腾,千军扑地,再往前走一点便能看到第一、二叠泉。好不容易走完了通往
三叠泉那段漫长的石阶梯,三叠泉全景便展现在眼前:急剧飞奔的泉水撞击在岩石的棱角上,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掀起一团团水雾,抛珠溅玉,宛如白鹭上下争飞,又宛如游龙奔腾而来,发出一阵阵似雷霆轰鸣、响彻天空的巨吼;时而飘起的一颗颗细小的水珠,时时拂过的一团团雾气,又令人仿佛腾云驾雾般轻盈飘渺,呈现出"飞珠散轻霞,流沫沸穹石"的壮景,令人叹为观止。
"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的确,三叠泉的每一处景色,每一股气息,每一团雾气,都令人完全陶醉于这清秀的山水之中了!
7游览庐山"三叠泉"
小朋友,你去过庐山吗?庐山的景色一定留给你美好的印象。你也许喜欢庐山的"花径",或许喜欢"险峰",但我喜欢的是庐山"三叠泉",它那气势澎湃的瀑布,令人迷恋。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乘车来到三叠泉的山脚下,却见不到瀑布。听导游小姐说,三叠泉来回要三个多小时,我的心里有点害怕,一定很难爬上去。我们沿着蜿蜒的山路向上攀登,啊!都是一步步陡峭的石阶,我抬头仰望,庐山直插云霄,在云雾缭绕之中。我心想,庐山的三叠泉可真难爬啊!我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沿着陡峭的石阶向上爬呀,爬呀,经过一个多小时奋力攀登。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终于到了庐山的三叠泉了。"啊,多美啊!"我大声喊着。看见瀑布从两山间的悬崖绝壁上挂下来,像奔腾咆哮的千万匹野马直泻而下,如烟、如尘、如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