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优美作文《我当小厨师》
说干就干,我拿起几只生鸡蛋,在铁盆上敲了几下,只听“咔嚓、咔嚓”几声,金黄的蛋黄和洁白的蛋液乖乖地降落在了盆里。我拿起调羹,在碗里轻轻地搅拌着,试图弄均匀。但由于用力过猛,碗都差点给掀翻了。接着,我拿起几只光滑鲜红的番茄,用菜刀小心翼翼地将番茄皮削掉,然后加上葱、味精、水、油最后,我把鸡蛋汁和番茄倒进了锅里。哈哈!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小心翼翼地把煤气灶的按钮一转,“哗——”蓝色的火焰冒了出来。我立刻手忙脚乱地干起来一番叮叮当当的乱炒,呵呵,番茄炒鸡蛋竟奇迹般地出现在我的眼前。瞧,番茄红通通的,上面遮盖着一些蛋黄,真像一块红宝石上嵌着些黄金呀!
欣赏了一会儿,我猛然想到:现在可不能闲着,再接再厉做青椒土豆丝吧!于是,我拿起菜刀,先把硕大的土豆给削掉皮,再将光溜溜的土豆乱砍一气。呵呵,我弄出来的土豆丝又大又宽又丑,真是失败啊!不管了,吃到肚里还不一样?我一边自我安慰着,一边翻出了青椒,毫不手软地一刀两断。接着,我把里面的籽挖去,再把青椒切成了一块一块的。随后,我让它们统统下了锅,浇上油。可一不小心手一抖,好多油都倒了进去。我焦急地想:怎么办?怎么办?太浪费,太油腻,太傻帽可已没办法了,还是继续吧。
一番挥汗如雨后,我抬头看了看时间,还早着呢!于是,我又信心满满地做了几道菜准备迎接爸爸妈妈的打道回府。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爸爸妈妈终于下班回来了!他们惊讶地看到我亲手做出的“美味佳肴”,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品尝了几口,连声喊“好吃”!我开心极了,也尝了几口,心想:呸呸,好难吃呀!番茄炒鸡蛋太酸,青椒土豆丝太麻,红烧黄鱼太咸爸爸妈妈其实是在鼓励我呢。唉!第一次当厨师,真失败但,我心里真的好开心,好自豪呀!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从我当了这回小厨师后,才更为真切地体验到当家的辛苦不易!今后,我一定要尽己所能地帮爸妈减轻家务负担,做他们名副其实的好帮手、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