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道风景
小时候,爸爸会拉着我的手带着我一起跑一起闹,给我讲笑话讲故事,和我一起看动画片。那些事就像看过的书却忘记了内容一般,只记得他们发生过,若当真想一想,那些画面却早已模糊了。现在的爸爸只是个沉默寡言,不会经常对我笑的中年人。有时我会委屈,对于他的冷漠。可我后来看到的那一幕却使我突然发现,那不是冷漠,只是不知如何表达,那些爱深深地烙在我心上,成了我心中的那道永远挥不去的风景。
初二的一个傍晚,放学后。我和朋友相约一起去了一家书店买书,店里的书很精彩,我随意拿起一本书却看得入了迷。待我惊慌的发觉天色已晚,便匆忙结了帐离开。
路边还有几个学生散漫地走着,街边的霓虹灯照在路旁一闪一闪的,我飞快的蹬着车,抬头可隐约着得到天边一角那个淡淡的红云正一点点淡去,退到阴暗的天幕之后。
这时,眼前没有尽头的街道上出现了一个身影。这个身影越来越清晰,他不壮硕,却使我莫名的安心,原来是爸爸!
我有些欣喜又担心地加快了速度迎向爸爸。眼前的身影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跟着越发的颤栗。爸爸的身影在微微颤抖,仿佛能听到他的心脏在如何快速地跳动,他似乎看到了我,又仿佛还在一遍遍的在街道的每一角落寻找,直到我停在他面前。他皱眉看着我,却并不打算吐露斥责的话语,脸上是急促过后正在舒缓的潮红,透过阴暗的天幕竟然可以看清;头发被风吹得变了模样,可以看到那里面更多的是白发,在微凉的街灯下泛着光。这样的爸爸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画面我想说点什么却张不开口,直到爸爸起伏的胸膛渐渐平缓,我颤动的心脏渐渐平息,我们两个人便一起向前走,我带着满满的感动。而爸爸呢?让我来猜,或许只有平静,或许是欣慰——还好我没事。不管是怎样,都足以让我明白爸爸爱的深切与沉重,只是那些爱像深林中静谧的美好风景,我总是徘徊在外,没有走进去发现。待我亲眼看到,它们早已牢牢刻在我的脑海,深深烙在我的心上,成为我心中的那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