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道风景
春晨的曙光,夏夜的星空,秋天的落叶,冬日的银装,这一些美丽的风景都保存在我的相机那小小的芯片上,可最美丽的那道风景却不在那,它牢牢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我俯下身去,闻到妈妈头发里淡淡的清香,每一次我用手指抚过妈妈的发丝的时候,总会觉得她的秀发是世间最美丽的那道风景。
那天,妈妈站在镜子前,拨弄着那不长的头发,叹了口气:“唉,有白头发了。”那一刻,我真的很吃惊,直到我帮妈妈拨头发的时候。那时,我真不敢相信,我掀开她头发的深处时,会有那么多的白头发冒出来,我问妈妈:“怎么会""这么多白头发。”“可能是太辛苦了吧。”妈妈说的那么轻松。是啊,每天劳累一天,下班回了家还要做饭,有时还要耐心地听我讲在学校开心或是不开心的事情,还要打扫卫生,做家务""这样怎么会没有白头发呢。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妈妈已经慢慢变老。我问妈妈:“您以前有没有留过很长的头发啊。”妈妈笑着说:“当然有啊,还很喜欢呢,你姥姥那时还给妈妈绑麻花辫呢。”自古女子,有谁不惜发如金呢,诗人不都写“头上倭堕髻,袅袅云梳晓髻堆""”但又有谁能偷溜过岁月的羁绊呢?如今,妈妈头上的丝丝白发,就如我成长的烙印,一点一滴,妈妈用她的光辉色彩来润色我的岁岁年年。
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就算妈妈哪一天黑发全沦为一片雪白,那还会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