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表达
曾经,我在一篇日记中这么写道: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一切都那么惬意、那么和谐、那么温馨。牵着你们的手,我一路向前。有时,我蓦然回首,才发现世上最重要的是有你们在身边。感谢你们——我的父亲、我的母亲。
当我为理想欢歌、为青春快乐的时候,你们在我身边,告诫我未来并非一定海阔天空;当我为人情所伤,为世故所扰,你们在我身边,轻舔我浑身的伤痕;当我为挫折所困、自怨自艾的时候,你们又在我身边,抱紧我蜷缩的身躯,抚平我一心的愁绪。
有人说,真的感情无须感恩。于是我停止了手中为你们写生日贺卡的笔,我去掉了话语中从小挂在嘴边的”谢谢”,故意装作对你们的爱视而不见。我错误地认为这就是独立和成熟,这才是坚强与矜持。可是父亲、母亲,你们却一如既往,对我关爱备至。也许你们心里会说:女儿啊,你是否有些冷漠?
其实不然。在学校里,我学会了感谢友谊,甚至对它敏感到一个眼神、一次抬眉、一个点头,我心中漾满了甜蜜;在学校里,我学会了感激老师,重视到了一个微笑、一句鼓励、一声关怀,我梦里充满了美好;在学校里,我学会了感激社会,一次演讲、一次奖励、一张证书,我眼前充满了希望。也许我忘了什么,但我已并不在意。
直到有一天,放学回家,我看见父亲倒在地上,自行车也歪在一边。一见到我,父亲像是在掩饰什么,他迅速爬起,嗫嚅道:”我""不小心滑了一下""没""没什么的。”我赶紧上前搀他,我注视着父亲如霜似雪的双唇、如镌似刻的皱纹,心里涌起了一种酸酸的感觉:父亲,为了我,您含辛茹苦,而我""那天,我小心翼翼地扶着他上楼,父亲的眼中有一种惊愕和欣喜。刹那间,似乎有什么东西猛然触痛了我的心,有什么东西开始苏醒了。
此后,每一天上学前,我发现了父母在窗口关切地注视我骑车远去的身影,我明白了为什么每次我打不开锁时,母亲总会在第一时间带来她的帮助;每一天放学回家,我听见父母窃窃细语时,患中耳炎的父亲一声声无奈的询问:”什么?什么?没听清。”我知道,是因为我在复习迎考""
原来,我曾经遗漏过生命中那么多令人感到深情的时刻;原来,我和父母都依然彼此深爱着。我的身影是帆,他们的目光是海;我的梦想是白云,他们的真爱就是天空。我硬咽了""
蔡琴在歌中深深吟唱:”感谢那些事,感谢那些人,感谢那一段段无悔的缘分。”啊,人生原来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
朋友啊,请回头注视你的父母吧!记住那些欢乐的日子,更要相信:伤痛了有人抱紧的时候,未来有什么路不好走""
莫忘感恩,爱,需要我们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