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
在我的记忆中,有数不清的话语,但有一句话,让我总也忘记不了,那就是爷爷说的:坚持就是胜利。”
那是我8岁的时候,爷爷带我到东山进行爬山比赛。我仰望东山,只见东山上苍松翠柏,真像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此时,我又觉得东山像一个威武的巨人。一开始,我以火箭般的速度往上爬,不一会儿,我就把爷爷远远的甩在了后面,然而这样的速度没坚持多久,豆粒般的汗珠就一滴一滴的从额头上落下,我感觉头昏脑胀,四肢发软了,我赶紧找了一块被山风吹的干干净净的大石头坐下。过了一会儿,爷爷赶上来,说;“咦,你怎么了?刚才不是还信心十足吗?现在怎么不爬了?”我有气无力的说;“我…..我……我只是累了。”爷爷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不能总是一遇到困难就气馁,要懂得怎样去面对困难,现在爬东山就是摆在你面前的困难,坚持就是胜利,爬山也是这样的。”爷爷的话像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田,使我顿时充满力量,我从石头上站起来,和爷爷一起奋力地爬到山顶。站在山顶上放眼远眺,只见天际白云悠悠,大地碧绿如茵那种感觉,是只有品尝胜利果实的人能感受到的。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它一直在激励着我,给我信心,催我奋进,使我不断地获得成功。
我今年已经十岁了,听过无数句话,有的使我开心,有的使我难过,可是有一句话使我难忘。 那是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怀里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学校。当老师念完我的成绩后,我大吃一惊。不对呀!我考得挺认真的呀!怎么可能语文90分?数学95分?我心里想着。这是我头一次失败,心里乱七八糟的,有些疑问,也有些气愤。心烦意乱的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把这“不幸”的事告诉了家人。我还以为他们会生气,但却我的意料,爸爸摸着我的头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从哪儿跌倒,从哪爬起。”我听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地往下落,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 从此以后,那句话时常回响在我的耳边,我开始发奋读书,渐渐地,学习追了上来。期末考试时,我一下子甩掉了曾经遥遥领先的许多人。
新学期开始了,“从那跌倒,从那爬起。”这句话鼓励着我不断地努力、进取,并且将陪伴我终生。
有时候一句话就会改变我们的人生历程,这就是语言的力量,我有一句总也忘不了的话,这句话是“失败是成功之母”。
那一天早上,是四年级上册期中考试之后,老师说我数学期中考试的成绩真是太差了,数学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到家伤心哭了很久,等我不哭的时候,妈妈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看见这句话,我想:对呀,应该发奋努力,争取期末考试考好点。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的还不错,我把成绩给妈妈说了一下,妈妈说:“考得不错,比上次强多了。”
妈妈谢谢你说的那句话,让我奋发努力,期末考试考到了好成绩,这句话我会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抹不去,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如果那一次有考试不好,我会用这句话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谢谢这句话带给我的力量,“失败是成功之母”让我振奋。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那么一句话激励着他前进。这句话对我来说就是妈妈经常告诫我的:“每个人都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开始,我并不理解这句话最深刻的含义,但一件偶然的事情使我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四年级的一天,老师让我们第二天带上劳动工具。由于我非常自信我的记忆力,就没有把这件事抄到记事本上。但回家不久,我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第二天早晨,妈妈送我去上学。快到学校大门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忘记带劳动工具了。我只好向妈妈求助。没想到,妈妈当即拒绝了我的
请求,并告诉我:“每个人都得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你既然没有带劳动工具,就需要亲身承担后果”。我到校后果然受到了老师的严厉批评。
通过劳动工具这件事,我第一次深刻领会了“每个人都得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道理。经历过这件事以后,我变得细心多了。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凡是老师布置的任务,我都用心在记事本上抄下来。我再没有因为忘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而受到批评。
每当我准备放纵自己的懈怠或者粗心时,我耳边都会响起妈妈的那句话。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在我脑海里就想起妈妈鼓励我的那句话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儿子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这句话给了我勇气和信心。
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我们全家一起爬兴隆山。一路上,我看见一棵棵高大笔直的松树像威武的士兵;花儿在向我们微笑……爬着爬着我的双腿就不听使唤了,特别的疼。我一屁股坐在石阶上,再也不想走了。这时候妈妈来到我的身旁,轻声地说:“儿子,我想信你一定能成功!”。听了这话,我终于鼓起勇气艰难地爬到了山顶。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我收获了勇气,享受了胜利的喜悦。 虽然妈妈给我说过很多话都让我难忘,但是,最令我刻骨铭心的还是那句话:“儿子,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从此,在我学习遇到困难时,那句话激励着我,使我充满自信,鼓起刻苦学习的勇气,成绩也有了明显的进步。这些年,就是妈妈那句普普通通的话,鼓励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和勇气。
“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我是一个聪明的小女孩,就觉得只要聪明什么都能做到,就不好好上课,当然成绩也就差了。我一直不明白聪明不就够了吗,为什么成绩还差?是不是因为不够聪明?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有一次,我在教室的图书角借了一本课外书,无意中看到一句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看到这句话,我恍然大悟。原来学习是要靠勤奋并不是全靠聪明,要敏而不怠,就算是聪明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书山有路勤为径,书就像山一样多,好书有成千上万本,够我们读一辈子也有余,抓紧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给自己一个空间读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一个人才是多么不容易呀!
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要学而不厌,肯学习,肯吃苦,肯思考,不能半途而费。 这句话让我受益终身。
生活中有很多坎坎坷坷,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能会启迪着我们的一生。这句话,鼓励我前进;这句话,让我得到了安慰;这句话,让我努力奋斗。
月考结束了,成绩很快下来了,一看,英语才考了84分,我十分的后悔自己没有考好。放学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回家,但是我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嘻嘻哈哈,寒风呼呼地吹着,我的心更加凄凉。
回到家,我低着头走回了房间。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对我说:“考得怎么样啊?”我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我—考—得—不—好。英语只考了84分。”妈妈笑着对我说:“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以后要努力学习,”
我高兴地笑了。
妈妈说的那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让我有了信心,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努力的决定。 每当我考试失利的时候,就会想起这句话,它伴随着我的成长,它激励着我的学习,它让我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意义深刻的话让我难以忘怀,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爱因斯坦的“天才是百分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这句话。它始终伴随着我,鼓励着我进步。
那一天,我在家里做数学题。忽然,一道题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就是不知道怎么做。我急得抓耳挠腮,眉头紧锁。看着这道题,我真想把作业本撕了扔掉。我站起来,走到客厅,坐下,不争气的眼泪,一点一点地掉下来。妈妈走过来,看看我,有进屋看看题,似乎明白了一切。他摸着我的头,对我语重心长的说:“依依,你们不是在课外班刚学过爱因斯坦的一句话:“‘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么?”对呀! 我心里暗想:一个人,不管有多棒,但都需要努力,才能成功。想完,我擦干眼泪,静下心来,重新回到书桌前,仔细地做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终于做出来了。第二天,上奥数课时,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想半途而废时,都会想起这句爱因斯坦的这句话,他鼓励我不畏艰难,一直前进。
有一句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就是妈妈说的一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金阳光购物广场去买东西,在超市门口我看到一位阿姨的脸上有一块很难看的疤痕,于是我就在妈妈面前撒娇的说道:“妈妈,您看,那位阿姨的脸真难看,简直就像一个大怪物。”那位阿姨好像听到了我说的话,急忙用手挡住脸上的疤痕,急忙走进人群中走开了,妈妈看了这一幕,对我说:”你看你,这样说那位阿姨,多伤她的自尊心啊,那位阿姨的疤可能是热水烫的,你这样说,让她多难受啊。”说完,我和妈妈进了超市,上到了二楼服装区,妈妈正在挑衣服,我突然听到有人在说:”你看,这孩子瘦的像一根火柴棒,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走。”我一看,竟指的是我,我气就不打一处来,真想过去揍他一顿,这时,妈妈对我说:”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句话,让我听的目瞪口呆。
现在,我还忘不了那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