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八年(11)班 连振龙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这首《明天会更好》在我的耳边轻轻地回旋着。 公交车上,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往里挤,以便能得到一块“风水宝地”,座位很快被挤满了。这时,上来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他四处张望着,想找个地方坐下,可座位早就坐满了人。售票员大声喊着:“谁给这位老大爷让个座?”大家却都像是没听见似的,有的装作在看窗外的风景,有的在听音乐,仿佛不关他的事。
车又过了一站,已经下去了很多人,可座位仍是满满的,那位老大爷仍是站着,靠着扶手。我仔细地观察着他,他有着一张饱经风霜而瘦弱的脸,拉碴的白胡子,一双枯木般的手提着一篮鸡蛋,身子随着车子的颠簸而摇晃着。我想:不如给他让个座吧。可是我的心里却还是占据着一丝自私,思索了许久却还是站不起来。
终于,有一位年轻人站了起来,做了个手势,示意那位老大爷过来坐。老大爷感激地说:“这怎么过意的去呢,这是你的座位,你坐吧。”那年轻人却执意要老大爷坐下,这时,旁边一位看起来很时尚的青年嘟囔道:“这老不死的,有座位就行了,推什么啊推。”只见很多人都用愤怒的眼神望着他,他的脸红了。
后来,那位老大爷要下车了,车上的一些人自发地给那个老大爷让道,让那个他先下车,老大爷风趣地说:“怎么,把我当领导啊!”大家都笑起来。那老大爷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呀!你们都是好人,
有你们,社会的明天一定能更美好??”听着这番话,我的心里既愧疚却又受到极大的教育。
后来,有一天放学,我和同学一起走在路上,忽然看见一位穿着破烂的老人在讨钱,前面还有一块牌子,上面写“聋哑人”,我看他挺可怜,就从身上搜出一块钱,扔进了他的乞讨碗。后来,和我一起走的同学问我:“你不觉得他是一名假乞丐吗?如果是乞丐怎么可能会有钱去打块牌子?”我说:
“大概是哪位好心人给他弄的吧。”“那如果他是假的,你岂不是白白损失了么?”“没关系,即使他不是乞丐,也都是为了生活,再说了,我们又不是帮人在做坏事,能够帮助别人又何乐而不为呢?”我顿了顿又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帮助这些弱势群体,我相信,明天的社会一定会更美好。”朋友哑口无语。
现在,社会经济正高速发展,同时,公民们的素质修养也正不断发展,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就让我们共同为更好的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