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转眼之间已经开学了,这学期我们又增加了一门科目——物理,一门令我又怕又爱的科目,怕是因为听别人说这门学科有很多抽象性的东西,爱是因为早就听说这课上要动手做实验,很有趣。不久,我们便迎来了这学期的第一节物理课。叫我们物理的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他是今年才调过来的。最有趣的是他的头发和讲话的风格。头发前面都蓬了起来,讲话的风格幽默风趣。因此,课堂上总少不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这堂课上,老师要给我们讲“声现象”。因为紧张,我在课前已经做好了预习。上课铃响了,只见老师右手拿着书,左手捧着实验器材就来了。走上讲台他二话没说便给我们讲课了。台上他讲的绘声绘色,台下我们听的津津有味。马上就有一个小实验了,老师让我们找出方法证明音叉在发出声音。我们想了好久,也没有想出办法。最后老师指了指桌上的一杯水,说:“你们看我来做吧!”说完,用力敲击了一下音叉,然后迅速将音叉放进水中,这时只见水花四溅,老师又将音叉放入水中,没有变化,因为此时的音叉已经没有发生振动了。老师又让我们亲自动手试了试,果真如此,不是老师玩的把戏。老师又拿起几个放大镜,问我们这个怎么玩。有人说看窗外是倒影,我说把两个镜子前后对齐放变成了望远镜没想到放大镜还有这么多的玩法呢,没上这堂课之前我还不知道呢!随后,老师又做了几个很有趣的实验。老师还拿出器材让我们自己做。物理课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动脑能力,还能加强我们的动手能力呢。
我真的很喜欢这堂物理课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