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标题时我的大脑几近空白,这篇文章是很多次修改后的成果,为此,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我苦学拼音。单个的拼音我非常熟悉,当它们组合在一起时,我却无能为力。我抱着一定能学会的决心开始却又抱着我绝对学不会的绝望结束。
我怀着一颗上进的心进了书法班。为了得到老师的认同,我将笔攥得很紧,一笔一画都那么有力。但是表扬的名单中从未出现过我的名字。“你的字,太干枯了。”
我拿着我的长号,鼓着腮卖力地吹着曲子。每个音都不够干净,不够稳定。我的位子,是九人之中的倒数第四。
我可以做一生都不会拼音的人。我可以做书法班里的另类。我可以做个鼓腮的号手。这一切看起来都不是很荒谬。但是,放弃,是件非常荒谬的事。
我不会放弃的。我会用骨子里的不服输拼到最后。哪怕我没有悟性,没有天赋。 它们,是证明我能力的工具。
彩色的拼音卡片在我眼前铺展开来,黑白的字帖在桌子上堆积,我对着镜子吹号。 “m——a——,妈。记住了吗?”“恩。”“m——a——?”“恩?”
“还是太干枯了,好好练练笔画再来写字吧。”
“你的脸鼓得像包子。其实没有那么用力的。”
在困窘与失望之中徘徊。我完全看不见成功的迹象。但那毫无疑问应该是甘美的果实。成功的降临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也许我需要等待很久,但并没有关系。我静下心来。
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
我看着身边的汉字,努力分解它们,想象它们是一块块积木。我握起笔,将指尖放松,想象我的笔尖是平静湖泊上的蜻蜓。我拿起长号,想象自己的气息会达到很远很远的云端。
在平和之中,我忘了自己的初衷,我渐渐喜欢上事情本身。认识很多字的感受,塑造线条的感受,静听长号的感受。
我仍在努力尝试。
我放下笔,舒展手腕,为了这篇文章我不止一次努力尝试,很多次都想要放弃。可是,我写完了,而且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