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这条道路上,有数之不尽的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表演""最难忘的第一次,莫过于第一次给妈妈剪指甲了。
记得是七岁的母亲节。那天,老师问我:“浠雯,今天是母亲节,你准备为妈妈干些什么呢?”我苦思冥想,最后决定给母亲剪指甲。
一回到家,我马上把在厨房里的妈妈拉到客厅里来,让她坐下,然后笑眯眯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为你剪指甲吧!”妈妈马上点点头:“好,好!”
我拿出指甲钳,拉住妈妈的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妈妈的手好大呀!上面都有了厚厚的一层茧了,妈妈真辛苦!我拉出妈妈的拇指,仔细地剪了起来,剪着剪着,指甲渐渐变短了,可怎么是三角形的呢?原来我都往两边剪了,中间还没剪呢!我马上剪了下去,终于剪出了一个半圆啦!我得意起来:剪指甲很简单嘛,不用这么认真的!我随意一剪,“哎呀”一声把我吓着了,原来我把妈妈弄疼了,鲜血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再也不敢粗心大意了,仔仔细细地剪了下去。看着妈妈不满老茧的双手,我不禁热泪盈眶""
第一次为妈妈剪指甲,都过去好几年了,我仍历历在目。因为我终于为妈妈做点事情了!第一次为妈妈剪指甲,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