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唐诗宋词作文
唐诗宋词风光旖旎,在我心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光影&&
唐宋是我们诗词文化最鼎盛的时期,是中国文化的高峰。孟浩然、王维的宁静淡泊,岑参、高适的边塞长吟,李白的浪漫奔放,杜甫的乱世悲歌&&星光灿烂的诗坛是唐代文学乃至中国文学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誓言给我鼓励;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让我向往;白居易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的乡愁让我心酸;刘禹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哲理给我启迪&&
我渴望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悲叹李清照的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我向往辛弃疾的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我感慨晏殊的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唐诗短而精炼,掷地有声;宋词长而有韵,回味无穷。
迷人皎洁的汉宫秋月令我心驰神往,倾国倾城的燕瘦环肥使我魂牵梦绕&&
唐诗宋词那或雄壮或惆怅的意境是否让你身临其境?唐诗宋词那或勉励或警示的言语是否让你有所感悟?
唐诗宋词不仅是一种文化,也是一段历程,更是一个传奇!它所代表的是一个个永远令人陶醉的王朝。
每次读到唐诗宋词,我都会有一种全部占有的冲动,这,也许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唐诗宋词,是你,在我心头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我心中的唐诗宋词作文
经历风雨的冲刷,接受岁月的考验。穿越时空,我接触了唐诗宋词。
那一篇篇词,一首首诗,向我展现了一幕又一幕的激动人心的画面。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使我看到杜甫笔下泰山的雄伟壮阔,也更深刻地体会了诗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让我看到李清照醉归的愉悦,日晚倦梳头更让我明白她的疲惫与悲痛,国破家亡的悲哀使她的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时局动荡是她的忧虑,却也是无奈。
读唐诗宋词,我跨越了时间与空间,与诗人对话,在短小精简的语句中读出了人生的理想与追求,唐诗宋词,是一段段情,它美;唐诗宋词,是一幅幅画,她美。她的美,吸引了我。
读唐诗宋词,我走过了历史,在现在和平的年代里,我也感受到战争的激烈和诗人们想要在疆场的愿望,唐诗宋词,记录着历史,也连接着现在。
在诗人们心中,月亮总带表着思念。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只是那皎洁的月光就勾起了诗人无限遐思;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虽然与亲人共享一轮明月,但思念之情却也更加浓烈;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诗人对亲人的美好祝愿,那明月,寄托了多少人的期盼与思念,也不知道现在的月亮还能听得到那些声音吗?
读唐诗宋词,我有过沉思,月亮转过了千年,依然不变,思念延续到今天,依然不变,唐诗宋词,带给我亲人离别的辛酸,却让我更感受到月圆团员的美好与珍贵。
唐诗宋词,带我走过了历史,给了我理想与追求,让我体会到诗人的喜怒哀乐,也让我
读懂了历史。读唐诗宋词,我陶冶了情操,学会了用心看世界。她带给我的,是另一种深沉,另一种清新,另一种智慧。 我心中的唐诗宋词作文
同一样东西,在每个人心中的价值和地位是迥乎不同的。
小时候,因为家境不太好,父母双双外出打工了,只剩下奶奶在家照顾我,。孤独和寂寞是我最大的敌人。而书,也成了我最好的伙伴。
记得我看过漫画小说,读过中外名著,背过唐诗宋词。他们在我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背着唐诗念着宋词,感受着古人的思绪情怀。我没有身处乱世,因此没有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报告热情。我没有生不逢时,所以没有像杜牧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的概叹之情。我也没有怀才不遇,不像李白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那样报国无门。我不用从事农耕,感受不到白居易笔下的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辛勤。但我却不会浪费粮食,正如李绅的谁知遥中餐,粒粒皆辛苦。令我感慨良多。
背着唐诗,念着宋词,聆听着古人的豪情壮志,高尚的品质。虽然我没有辛弃疾的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壮志凌云,没有像李商隐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献身精神也没有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舍己为人。但我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在人生的低谷也不轻易放弃。也有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博大胸襟,教导我为人要宽容。
背着唐诗,念着宋词,随古人一道领略无限风光。王维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描绘出边塞奇景;感受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凄美秋色。流连于范仲淹那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美景。常令我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心中的唐诗宋词给予了我许多许多。失败时予我鼓励,寂寞时伴我度过,令我受益匪浅。 忆唐诗宋词,尽日不能忘!